短期没有影响,因为DNA不是生命活动的执行者,执行者是蛋白质和RNA。但是因为DNA缺失,RNA和蛋白质无法合成,同时不断在降解。所以,估计这人会逐渐功能失调、衰竭、死亡,至于最后死因是啥就不知道了。


谢邀,处女答,有不同观点欢迎留言

要问DNA消失会怎么样,那么首先要知道DNA是干嘛的。DNA主要存在于人的细胞核和线粒体内。在体细胞内,与DNA相关的主要生物化学过程就是复制和转录,当然还有DNA损伤及其修复、重排等,在此不予考虑。

首先看复制,复制的主要目的是扩增DNA,进而为细胞分裂做准备。也就是说DNA消失会使体内全部细胞停止分裂,这当然是致命的,这意味著伤口无法愈合和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一系列问题。再看转录,转录的目的是将DNA转录成RNA进而翻译成蛋白质行使生物系功能或RNA直接行使生物系功能。也就是说DNA消失会组织蛋白质的合成,这意味著细胞内的各种蛋白质和RNA在消耗后无法补充,且依赖于合成新蛋白质发挥作用的激素和细胞因子无法发挥作用。这将导致随时间推移稳态发生失衡和细胞代谢紊乱,试想用于细胞呼吸的酶类不足时,人还能不能活下去。但个人认为,这些影响并不会导致人立即死亡,当然这个前提是除了DNA,其他部分均未被破坏。应为在DNA消失前合成的RNA和蛋白质足以支撑生命活动一段时间。细胞无法分裂和稳态失衡短时间内应该并不会出现致命影响。然而随著时间的推移,人可能会死于应为呼吸酶不足导致的窒息,症状可能类似于一些农药中毒(应为农药中毒很多是应为呼吸链的抑制)。至于时间有多久,这和呼吸酶的消耗速度有关,限于知识水平,本人目前无法回答。


有相似的例子(纪录片),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一个日本人的受到极大的辐射,导致细胞中基因组被射线「击」成片段,后果就是较短周期内细胞还能发挥作用,时间稍长旧细胞坏死但又没有新的细胞能够补充上来,宏观的表现是肉逐渐都坏死,像融化了似的,很恶心!


怎么死的不清楚,估计会很惨。


……大概是真的精尽人亡吧
人会解体、凋亡,dna是人体总设计师和架构,司掌人体整个系统的设计与迭代,没有它,人只是剩下一副没有生命气息的皮囊。

没有dna的话,细胞应该是不会分裂分化的吧


会造成细胞死亡,症状应该和化疗一样,腹痛、恶心,免疫系统崩溃导致全身感染或者器官衰竭而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