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生物应该是没有性别区分的,仅仅是通过分裂完成繁殖。那么生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产生「性别」的区分的呢?


23亿年前到18亿年前之间


在他们穿上衣服的那一刻。


有了哺乳动物后
无性生殖中最典型的就是分裂,这一生殖方式至今仍是细菌的增殖方式,细菌是典型的原核生物,而真菌既有无性生殖又有有性生殖,真菌属于真核生物。所以现在大多数猜想为,有性生殖始于真核生物出现后不久,而且这里也要强调的是,有性生殖不仅存在于动物中,也存在于植物和微生物中。
如果说以有性生殖作为性别的划分,那么从单细胞生物进化为多细胞生物就开始有性生殖,有雌雄生殖细胞,结合为受精卵发育为后代。也就是说从多孔动物门开始就有有性生殖。但是生殖腺的出现是从扁形动物门开始的,有了输卵管,前列腺的分化。但是关于性别的分化我想应该是没有完全不可逆的,之前看过些报道,某些雌性和雄性的龟,小鼠可因外部环境变化逆转性别,既然如此,人应该也行,可惜无法实验。顺便大概说下主流思想的动物的进化过程(可能也不一定是这样子进化来的,大概只是一种动物分化的成熟度),题主好对于时间有个判断。原生动物门——多孔动物门——腔肠动物门——扁形动物门——假体腔动物(线虫动物门,轮虫动物门)——环节动物门——软体动物门——节肢动物门——触手冠动物(苔藓动物门,外肛动物门等)——棘皮动物门——半索动物门——脊索动物门(圆口纲——鱼纲——两栖纲——爬行纲——鸟纲——哺乳纲)

参考资料,普通动物学第三版,主编刘凌云等,高等教育出版社。


大概是达尔文的进化论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