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中催到高中,从高中催到大学,一直和我说什么大学就好了大学就不逼你了,结果上了大学还是一样,催我考四六级,催我拿证,其实这些我都懂,也有自己复习和学习的规划,但是爸妈总是一遍又一遍催促,每天催好几遍,生气那种,我已经解释过自己有计划的,他们完全不以为然,就觉得我是在找借口,而且是不是爸妈都有自动忽略时间的毛病,学习两小时他们看来就是两分钟…啊我好迷惑,怎么他们才能意识到我是可以自己规划学习的呢?怎么他们能意识到我在念大学不是要高考啊…


改不了的,因为他们很焦虑,精神上不富裕,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问题很局限,永远觉得你是孩子,他们并没有在心里承认你长大了,也没有对你本人有应有的尊重,他们没看到你是个独立的自我,你应该明确得告诉他们,你长大了,有自己的计划,你会按自己的计划做,他们这样催让你觉得很烦躁,是在干涉你的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不利于你自我的成长,他们应该尊重你的感觉,而不是他们自己的感觉,如果他们依旧不变,你就左耳进右耳出就行了


因为他们自己没学习,或者从小被家长盯著做事,就变相报复.....

很多家长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拼爹妈拼不成,就拼子女。笨鸟飞不起来让子女先飞.....

要适当学会争取自己生活的方式,加油!


你就不能告诉他们比如,每周只能给你打一个电话,每个电话只能通话五分钟吗?我就不信就这五分钟,他们还用来催你学习?

你就不能告诉他们不要催吗?他们催你的时候,你就不能把电话挂了吗?否则他们会催你一辈子,他们觉得,你就是他们的奴隶,满足他们的要求是你的义务。

很多人都是用这招来逼人妥协的,比如老公没给老婆买什么东西,老婆就各种催逼或者甩脸色,总之就是只要你没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就来折磨你。

如果你想过好自己的生活,你需要远离这种逼死人的叨叨叨以及逼人就范的各种手段。

想不被人玩弄于鼓掌之中的迅速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告诉他们:请不要对我的人生指手画脚。请闭嘴。然后挂掉电话或者转身离开。


向爸妈表达感恩,而后做自己该做的事就可以了。

父母已用尽全力(无论那看起来有多糟),用他们知道的方式,爱我们,养育我们。超出他们已知之外的内容,他们不知道。

看见父母正在用他们知道的方式爱我们。

因为他们不知道的事而指责他们,这不公平也不合理,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感恩。


因为你长大了,他们只是长老了而没有成长,还把你当孩子看。


活到老,学到老这话真的不是空话。知识和阅历能组成智慧


活到老,学到老,这是衡古不变的。就算你结婚了,你有了孩子,你还得学著做父母,你依然要学会面对一切。他们要你好好学,就是要你学到更多的知识面来强大自己,以后会用上的


大学混日子也是过,努力学习也是过,只是如果努力,你可以再往上走。混日子的话,到社会工作,你就会被打击到体无完肤。

想玩正常,只是社会生活不是学校,努力就有好的结果也就在学校里面了


这也正说明了他们希望你以后可以过得更好。不应该抵触这种鼓励和催促,虽然他们这种行为让你觉得有点不耐烦,你的这点不耐烦也恰恰说明你思想上还有成长成熟的空间。大学的课程相对于高中要轻松好多,如果我们能利用好这四年或者三年,我们会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一旦进去社会,想要学习,真的是难上加难。到时候我们不光要说服自己努力,更发愁的是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学习空间。我现在就后悔已经大学时没有好好学习,那时候能拿出高中时一半的状态,那成绩也是妥妥的了。在很多人看来,都上大学了,好不容易脱离了让人崩溃的高中,尤其是要命的高三,一定要好好放松一下,其实这是错误的。大学应该更加努力,最起码心态上要进一个台阶。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可以让未来的自己少走很多弯路。把自己能考的证都考了,不要觉得它现在没什么用,它是你日后工作筹码,别觉得有点夸张,只有经历过的人最懂。

祝学业有成。加油!


说句实话,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真服了,就现在,不,就在刚刚,我妈催我去学习,环境是个什么环境呢,一大家子大人小孩都在家,说我这两天天天玩手机,玩玩具,玩游戏,就是不操心学习... 一群小孩我是没带著玩耍?杂活我是没干?我回个微信消息你问我在那干啥?没干啥,就只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回个班级群消息呢。都大学生了,还以为是小孩吗?考试考证考研我自己心里没点数吗?催催催,天天催,谁能受得了。明明也不懂什么,就别插手管了,弄得大家都不愉快,没必要,真没必要。我是一天也不想呆家里了,好的时候一个样,不好的时候又一个样,变脸变得比谁都快,我顶不住了,就想赶紧回学校,该干啥干啥,现在想想,前两天我还想延期开学,真是想不开了。我爱学校,我想开学!


因为你父母知道学习对你出学校的重要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