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人们对偶像或者有能力的人一种夸赞说法。

就好像:天下才共一石,曹子建独得八斗,我得一斗,自 古及今共分一斗。有谁会去计较,曹子建为啥不是5斗,不是8斗半,非得是8斗。

钱学森能顶五个师,哪个人会去计较到底是5个步兵师还是5个机械化师,为啥不是50个师?

还有说袁老是当代神农,难道还要去问问袁老又没尝百草,凭什么叫神农?

你还专门为这事来提个问~


你交了钱,国家给的义务教育,所以你不感谢教你的老师。

你给了钱,人给你治疗是应该的,所以你不感谢医护人员。

你都没听过原子弹炸个响,所以有一说一,原子弹对你来说毫无用处,浪费你这纳税人的钱。

......

我跟你谈爱迪生为千家万户带来光明,你告诉我你用的灯泡不是他产的

我跟你说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你在那扯船不是哥伦布划的,还有其他人航海?

我在那说门捷列夫撰写元素周期表,你在那说元素周期表后面别人补的,前面元素别人发现的。你元素周期表老师教的。不是他给的?

我说南丁格尔是白衣天使,提灯女神,你告诉我她没给你换过绷带。

我告诉你成吉思汗一代天骄,你在那说他没带你骑马逛过多瑙河?

我告诉你六王毕,四海一,你告诉我商鞅变法,白起征战,秦始皇啥也没干?

我告诉你侯氏制碱法开创新的体系,极大的满足了国内需求,你在那说国内肥料不是全靠这法产的?

我告诉你98年筑起了血肉长城,你在那谈根本没砌成墙?

我和你说新中国有他带领一手建立,你跟我谈当年不止一个领导人?

......

不会有人觉得枉顾礼法会杠就显得自己与众不同,高人一等吧?


应该说是一批杰出科学家养活了我们更贴切。袁当然算其中的优秀代表。

小麦界的赵洪章教授。在常年饥荒的年代,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教员亲自接见敬酒三杯的人物,70周年大庆时,后人坐花车通过了广场。

水稻界谢华安,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其育成的品种面积非常大。也是受到大大接见的。

所以养活我们如此大的工程应该感谢的首先是国家对粮食生产的高度重视,是一种比较成熟可靠的人才培养机制。其次是一大批辛劳的科技工作者。


错误的说法,中国粮食产量里近85%的产量不是杂交水稻,中国播种面积最大的水稻品种前十都是常规稻,中国种植的杂交水稻里90%以上不是袁隆平团队培育的。杂交水稻不是袁隆平发明的,中国第一个培育成功杂交水稻的是颜龙安,推广面积最大的杂交水稻是谢华安培育的。


没有必要这么说,他解决了制种的问题,为水稻发展打下了基础,但这么说纯属是吹过头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