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夸大还是现实?


谢邀!

粮油批发利益相关,我们如果停止了进口大豆。猪肉鸡肉鸡蛋等将会变成奢侈食品。食用油价格也会高的让你怀疑人生!

2020年4月份,美国农业部的供需报告中,将中国进口大豆的预测数据从之前的8800万吨调整为8900万吨。

国内行业内权威人士预测今年(2O2O)全国进口大豆应该在9100——9200万吨之间。

而据榨油厂的负责人透露,今年全国进口大豆量会在9400一9500万吨之间。

这么大的进口量,如果一下子切断了,后果将不堪设想!

进口大豆主要用途:大豆油,豆粕。

豆油的用途我就不谈了,

豆粕的用途比豆油的用途大的多,在这里我也不多说了。

围绕进口大豆的一系列相关行业产业链,养活了多少人啊?!?!


随著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大豆的需求不断提高。由于大豆属于低产量作物,其产量仅有小麦水稻的越1/4-1/3,且成本较低,所以长久以来一直作为改善型作物。

停止进口大豆不会挨饿,因为我们的口粮储备是足够的,但是会没大豆吃,吃不到豆油、豆粕。

在国人不完全接受转基因食品之前,我们想靠自产大豆填补需求,现阶段是不现实的事情。因为土地面积是有限的。

欢迎关注松浦农业!松浦人的视频 · 6902 播放


最近这段时间,我怀疑有人有组织性,系统性的抹黑袁隆平。


中国的粮油争地的问题导致的。


不管是不是袁老说的吧,如果不进口大豆,肉蛋奶我们还得照样吃,那就只能用粮食喂了,比如玉米,这样就消耗了粮食,当然就不够吃了。而粮食无论怎样转化成肉蛋奶,都不如粮食直接给的热量效率高。


我不记得什么时候袁老说停止进口会挨饿,没记错的话袁老的原话是,别人不卖你,就麻烦了。


袁老这样说过吗,我不知道。不过停止进口肯定会受影响,挨饿倒不至于,不过我们喜欢吃的豆制品和肉的供应可能受到影响(豆类饲料明显比玉米饲料好)。


没有问题的问题新闻不会天天报道

天天报道就说明有问题

你信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