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亩地分3大块、6小块,1条主线滴灌管道,3条分管道,分管道电脑一键左右分灌,主管道流入分管道也由电脑控制由那一条分管道,这样的话种植玉米、小麦是不是会赔的血本无归,种地的,语言表达能力有限,请大佬解惑。


首先,亏损与否在于当年的气象条件,在于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在于粮食的收购价格。

水肥一体化的作用是节水省肥,降本增效,我不明白你怎么会认为做这些事情会导致赔钱。

自己做有压力的话,试试找当地农业农村局,看看能不能要到补贴。

请问3大块、6小块是怎么分的?这个是该问题的管家因素,就目前您提到的3+6的组合方式,就有十来种排布方式,每种排布方式带来的成本均不同。

至于种植玉米、小麦会不会亏本的问题,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并不会亏本。 第一、国家政策的支持,从近几年国家对农业土地性质的改个方案、对新农业、PPP方向的支持逐年加大;第二、玉米和小麦是低价值、高产值类的基础农产品;第三、现代化种植的成本会降低。500亩的种植面积对于一个现代化的农场来说,第一年可能是不赚钱或者略有亏损,但从第二年开始成本逐渐降低。

很多农场主对于成本的认知,还停留在当年投入与产出板块。所以会认为自己的投入会血本无归,当然如果仅仅是常识性地做,个人建议不要做了。肯定会血本无归的。


首先要看你种植的作物,建园期间一般的投入在每亩1万到5万不等,主要看机械化的程度。这个是除开种苗的。

建园之后一般农资加上人工,以及运营等基本在每亩8000-20000之间,所以这个代价主要是看你想做成什么样的,现代化程度多高。不能一概而论,必须视实际情况而言。


首先得看你的市场定位,接著是所处地方经纬度(经纬度对温度影响很大),如果是偏北方那么需要建造温室的成本就会增大,其他设备基本影响不大,除了建造成本,耗材类比如 棉被,加温设备在冬季也是一大笔开支。给个参考数据 河北邢台建造一个200米长 15米高 温室大棚,耗资50万 。


喂喂答主们,你们是不是审题不严啊?

第一个问题

如果是种植玉米小麦,地里为什么要铺滴灌?应该砍掉。

然后你这个问题就简化成一个水泵,六个电磁阀的问题了。

就不贵了


首先你说的这个并不能算实现现代化种植,这个只是一个最基本简单的灌溉系统,成本可能在1500元每亩,五百亩的灌溉系统得投入至少八十万左右,如果是种玉米小麦的话,先不谈会不会亏损,短期盈利是不太可能。

给你点建议,五百亩地为什么不考虑种一些其他经济价值高一点的蔬菜或者果树。是有些什么原因困难只能种植玉米小麦吗?可以想办法克服解决一下种点其他的,我看到你说五百亩地种植小麦玉米心在滴血。

再或者经济条件允许的话直接投个几百万进去弄一个生态农场,种植养殖一起弄(蔬菜、果树、鸡鸭鱼牛羊)。可以给观光游玩的人提供一些体验式配套服务,比如自己动手钓到的鱼、采摘到的蔬菜水果多少钱一斤卖给他们。又或者帮他们把食材就地弄成丰盛的晚餐,收取加工费材料费,甚至仅提供一个厨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面积太大自己管理不过来的话,还可以让来观光的人帮你干活,完了他们还得给你钱,你只需要在他们走时给他们提供一顿晚饭,带走一点新鲜蔬菜就OK。当然这只能消耗五百亩产能的一小部分,主要还得自己开发销售渠道卖出去,水果蔬菜各种家禽肉的话只要能卖出去都是百分百赚钱的,不像小麦玉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