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觉得泡发海参并不难,只是泡发的程序确实有些繁琐,但是只要按著步骤一步步来就可以了。附上我之前回答的如何泡发海参的问题供你参考。

海参怎么泡发??

www.zhihu.com图标

除此之外呢,泡发海参时需要注意的是 :

1.浸泡时水温要够凉,建议0--5度,冰箱保鲜层是最好的选择,也可以加冰块。

2.泡发时要用纯净水,因为纯净水杂质少,自来水的水质会差很多。

3.泡发时换水要勤,勤换水主要是脱盐和让海参的肉壁细胞吸水舒展。

4.操作时一定要完全避油。

5.煮好后,泡发时要用手指捏一捏,看是否有硬芯,有硬芯就是没煮透,就需要再重复煮一次。

还有一点我想说的就是,自己在家吃的海参其实不需要追求泡的多大。更多海参泡发相关问题还可以问我哦,我家常年吃海参,比较了解,也可以找我免费领取海参试吃品鉴,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您好朋友,海参泡发很简单,用对方法就是一步到位,我认识很多第一次泡发海参的朋友,第一次泡发都泡发的不错。首先要弄清楚泡发大的两点必要原因:

1、海参的问题,海参的纯度越高,海参后期就发的越大,海参的泡发率也就越高。这个还是取决您买的海参,如果含盐量高或者加糖加料的了,涨发自然就小了很多。

2、泡发海参的技术,海参能否泡发大和技术有很大的关系,同样的泡发步骤,一百个人泡发可能每个人的结果都不一样,但是大致的结果不会偏离太大。

淡干海参泡发步骤:干海参泡发步骤:

1、取洁净无油的容器,倒入的纯净水,将海参放入容器,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室泡48小时,每8小时左右换水一次直至发软。

2、将泡软的海参从腹部刀口剪开,然后把头部的白色钙化物去掉,也就是去沙嘴,然后清洗杂质即可。

3、用洁净无油的锅里盛满纯净水,将洗净的海参放入。大火煮开后,小火再煮60-120分钟,捡出煮软的海参。将没有煮透的海参留在锅中,继续煮,直至全部煮软。煮海参时一定是需要把海参煮透(判断海参是否煮透的依据是用筷子夹住海参中间,海参两头会微微自然下垂即可)

4、煮好的海参捞出来继续放在纯净水中,然后在冰箱冷鲜室中泡发24-48小时左右,也是8小时左右换一次水。进行到这一步海参就完全泡发好了。

另外海参并不是发的越大越好,海参的营养价值并不会因为发的大小而作出改变,泡发大一点海参的口感也就更筋道一点,泡发的小一点,海参的口感就会软糯一点。

同样一份海参,想要泡发的更大,不在乎口感问题的话,在泡发的时候就把海参煮的时间延长一点,海参煮的越透海参后期就涨发的越大!


泡发方法

按我做的觉得没问题 首先 洗净手(老生常谈了一这是重点敲黑板)洗干净手避免手上有油脂影响泡发效果,纯净水最好的自来水也行不冷水泡海参1-2天看海参发软点就行 然后开膛去泥去沙方放入葱姜或者不放都行加点料酒 看个人习惯了一然后开锅三十分钟封住口保鲜膜。让他自然冷却泡发一下一天一次的正常情况两次就OK ,记住别沾油

法的过程中可以放入点冰块的这样泡发


1. 准备:纯净水、无油器皿、淡干海参

2. 将海参放入纯净水中,置入冰箱冷藏保存,每12小时换一次水,浸泡48-72小时,海参没有硬心即可。

3. 洗干净手,将海参沿腹部纵向剪开,剪掉沙嘴(扣掉里面白色硬物)将内筋横著划断成3-4等份。

4. 把海参放入无油锅中,填满纯净水,大火烧开后,换小火煮30-50分钟,(海参能用筷子插透为止);熄火后,让海参在锅中闷3-4小时,至海参自然凉透为止。

5. 将煮好的海参重新加入纯净水,放入冷藏继续浸泡72小时,每12小时换一次水,完成后即可食用。吃不完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小贴士

1、海参泡发全程,切记不要碰油,碰海参之前一定洗手(女士尤其注意,手上不能有任何护肤品、化妆品等,素手),以免化皮。

2、煮海参直至海参能用筷子插透为止。

3、内筋一定要划断,否则影响海参涨发。


纯净水泡一天 换两次水就差不多了 放冰箱里记得


直接买即食海参就行,不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