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家里条件很困难,几乎就没吃过什么好东西。

当然,我并不认为海参好,我只是觉得理论上讲很贵,然后呢,应该比较好。我人还比较懒,不爱锻炼。

我现在想一天一个。

我想请教一下,我没受外伤,也没得大病,这一天一个海参是不是有点太补了?对身体反而不好。


如果是年轻人,体质没有明显差的话,我觉得注重体育锻炼比任何补品都更重要,如果人到中年,压力山大身体状态走下坡路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些补品。 海参只是补品的一种,不过在改善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方面确实有明显的功效。 加强锻炼,理性进补,相得益彰。


外补不如内修。既然懒得锻炼,多说无益。

据说唐朝时期,唐玄宗在海边偶遇一位老翁,鹤发童颜、精神矍铄。问老者得知他家男女老少经常吃土肉(土肉为海参),现今已是五代同堂其乐融融。

一天一个海参,可以吃清淡些,做些海参香菇粥,小米海参粥,海参汤等,固本培元、养肾益精。

海参属于温性滋补品,可以放心吃,不会有副作用


不爱运动是天性,这个和你吃不吃海参是两码事情,我们自己都知道要多运动多锻炼,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就没有坚持下来,可以这么说,增强免疫力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运动,一种是食补,最好两者兼而有之,要么二选其一,高兴就行。吃海参,吃的是一种气势,补的是精气神。

退一万步说,你一天一根海参就不用运动了吗,或者不吃海参你就能去运动吗,这两个不冲突,但是有一点可以确认,不运动,不吃海参,身体免疫力会降低,最起码自己心理是这么认为的。

按照90头一斤的标准,一天一根有点奢侈,一个周末两根就行,这样90个海参你可以吃半年,就按照3500一斤来算,一天的成本也就是多了20块的事情,一盒烟钱,你说呢


不爱运动,吃得再补也没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