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里面黑色的东西就很软,吃烤蚕蛹时到底怎样完整地把它吐出来呢?还是根本不用吐?


蚕蛹去掉头,过上鸡蛋液,油炸至两面金黄,贝爷馋哭了

蚕蛹本身是蚕化成蛾的中间过程,通过蛾破茧的过程你可以知道,蚕蛹中的黑色条装物其实就是它的「真身」,蚕蛹的黑色壳外观与蚕相似,那是蚕的外表皮而已。外表皮与黑色条状物之间的白色为高纯度蛋白质,是蚕蛹的香气和营养的来源,那个黑色条状物并非是粪便,而是蚕的神经肌体,也就是说蚕蛹里的黑芯是蛾子的雏形,吃掉的话不会有任何不良反应,也完全没有什么毒性的。因此蚕蛹里面的黑东西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蚕刚化蛹时,体色是淡黄色的,蛹体嫩软,渐渐地就会变成黄色、黄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来了。经过大约12到15天,当蛹体又开始变软,蛹皮有点起皱并呈土褐蚕茧色时,它就将变成蛾了。

黑色的部分是消化道和内脏。蚕蛹:蚕蛹,也有叫做小蜂儿的,是高蛋白的营养品。晚蚕砂(蚕的排泄物)、蚕蜕、蚕茧、白僵蚕(感染白僵菌病死的蚕)等,都作药用。功用:1、功效作用方面,蚕蛹是体弱、病后、老人及产妇产后的高级营养补品。蚕蛹能产生具有药理学活性物质,可有效提高人体内白细胞水平,从而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蚕蛹油可以降血脂、降胆固醇,对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改善肝功能有显著作用。2、蚕蛹炒食治劳瘦及小儿疳瘦,蚕蛹油对高血压、脂肪肝、高脂血症等有一定效果。白僵蚕治小儿惊痫夜啼,痉风撮口。晚蚕砂浸酒缓诸风,去顽痹。蚕茧治消渴,止血及治齿衄。


不用吐,直接吃就好


没见过,没吃过,见到会不舒服


不知道没吃过对它过敏

屎及内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