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现在大一,我简单说一下我的情况:高二学校改革让我们回宿舍睡午觉,之后我就有睡午觉的习惯。之后到了高三,换了个班主任,管的严,甚至有点变态那种。我之前有点胃病不太严重。但是班主任她把我们吃饭时间压的很短(学校规定的时间在我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就突然觉得吃饭是一件很赶的东西,有时候为了不迟到只能吃一口就回教室。之后午睡开始心跳加速,一直砰砰砰的睡不著,起来头痛,下午就觉得人要没了。之后也就一直忍著到了高考(高考当天也没睡著)。在学校时也看了看医生吃了点药也没太能解决问题。高考成绩也不是太理想。暑假在家养身体午饭后停留一个小时再睡能睡一个小时吧。但是大学开学后午睡就又开始心跳加速睡不著了(学校时间安排原因只能睡四十分钟)。我希望大家能帮帮我,真的很难受 。


一闭眼,阳入阴,心跳过快,说明心下有水汽。心阳不振根本是阳气生发不畅。每天中午吃个苓桂剂很快就好了;放宽心,早上起来活动一下再去上课也会慢慢好的。


午睡心跳过快可能有以下两种情况:

1.情绪紧张时、剧烈运动后、饮酒和咖啡等情况下,会出现生理性的心跳加快,这是正常的现象。另外,服用某些药物也会导致心跳加快。还有人体处于发烧的状态、体内有感染、神经官能症、甲亢、心脏疾患等都会出现心跳加快的现象。

意见建议:偶尔的出现一次心跳加快的现象,自行缓解后就不要紧张,放松心情就可以了。多次或者是长时间的心跳加快,就要去医院及时的检查看是否存在有哪方面的疾患。此外,晚上睡觉前不要喝酒、抽烟等,减少心跳加快的诱因。

2.在有心跳加快症状时候,考虑属于急性的心律不齐的症状。需要积极对症的营养心肌治疗以及服用心得安治疗为宜,必要时候心脏的超声检查以及心电图检查为宜。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卫生,避免受凉,多吃新鲜蔬菜物质,心情情绪对于心脏疾病是有不良影响的。


建议你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开水,不要喝酒,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心跳快到自己能够感觉到砰砰砰,临床叫做心悸。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心肺功能。

另外,这么久了还纠结午睡,可能是心理焦虑。你需要丰富的业余运动,调整身心。


服用静心安神药物。


这么严重了,请及时就医吧


心态的问题,午睡之前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你就不会心跳了


看医生吧,这个东西如果不是专业的人不能乱说


挺影响学习的,成绩下降了好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