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分析他的悲剧性,急求!!


摊上武帝这种主子 没办法 如果他是外戚就不是这样了

转载

杀降不祥,禁降不仁!中国传统战争文化的愚昧和无耻!

这类***牺牲民族炮灰,换取自已权力利润的生意,损害的,是一个民族国家持久的军事能力。既然军事是一种工业,那么,它的恢复能力,取决于它的专业人员、 专业组织的健全。当这些专业技术(整整一个行业),被当成炮灰轻率牺牲后,在一个「国际天然性禁运」的行业,要恢复过来,真是谈何容易?不要看军事,看看 其他行业,象IT吧,是不是也是同样的道理?

所以说,禁降是非常落后的军事观念。现代战争,如果真的要沦落到迫使职业军人成为炮灰,那么早在这一切发生以 前,政治家就应该寻求政治解决途径,寻求同盟干预的途径。那怕是派出某个勇敢的汉奸「求和」,而不是,等整个军事阶层做了炮灰后,再接受更为苛刻的和约 (必须接受)。通常,一旦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因为禁降花为灰烟后,不到这个国家「投降」,就已经被群狼瓜分。这就是大清帝国的故事。历史上,欧洲有另一个类似的SB国家,叫波兰。

无论是政治解决,还是争取同盟干预,所依赖的,都不是自欺欺人的「得道多助」,而是,另一个更简单,也更复杂的词,「妥协」。

怕死而已。

不是说投降罪大恶极,而是结局可以预料的时候,他的同事建议假投降找机会跑回去,他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样子,最后同事战死,自己却降了……


生不逢时,壮志未酬,仁至义尽。「你对我是怎样?我对你又是怎样?我对得起你,我尽力了。」如何评价李陵这个人物?

抖个机灵,他要是自杀了,还让李渊怎么认祖,为了天可汗的降生,要忍辱负重。


蝼蚁尚且偷生,更何况人,况且他认为他也对得起大汉朝廷和汉武帝了,不过后来的事情是他没有想到的,他对汉朝有爱也有恨,只能说他生不逢时,他的人生却是是个悲剧,命苦不能怨政府啊

1.想当卧底,玩票大的!

2.忍辱负重,自杀真就啥都没了。

别问我,司马迁说的


我也觉得他应该自杀,当然,不是莽撞的自杀。

他走投无路了,为了剩下部下的生命,可以选择投降,没问题。

但是,他如果活著投降,他的家人,会被满门抄斩。

所以,他最好在投降后,派人给匈奴单于和汉武帝送信,说清楚自己的困局。

然后,像他祖父那样自杀。

没有办法,他得保住自己的家人,几十口人啊!

事实是他贪生怕死,苟延残喘。

作为一个征战沙场的将军,生死必须置之度外,不然,怎么号召别人慷慨赴死?!

所以,为了已经战死的部下,为了长安的家人,为了家族的荣誉,他应该自杀。


李陵在战败之后,并没有投降匈奴,只是战败被俘而已。

至于李陵为什么不自杀,很不好意思,那时候儒家的文化还没怎么渗透到军队之中,春秋战国秦汉时期,除了战国时期的楚国和儒家的齐鲁大地喜好战败自杀以外,其他地区的将军基本上都是战斗到最后一刻,要么拚命被杀,要么力竭被俘,根本没有战败自杀的理念。

在那些将军的眼里,最后一下,与其杀死自己,倒不如多杀一个敌人,自杀完全是属于浪费力气的事儿。

信奉儒家思想的汉武帝是很希望李陵战败之后自杀的,因为李陵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力竭被俘,这令汉武帝很生气。

当然了,更生气的是李陵打的太好了,以5000步兵打出了卫青漠南之战和漠北之战的战绩,而卫青这两战不仅每次发兵几十万,而且耗光了汉朝的国库,且战损比战果高得多。

这两厢一比较,卫青算什么?比李陵差十万八千里,

另一个小舅子李广利,3万骑兵,被匈奴几万人围困,斩杀2万多。李陵5000步兵,打的匈奴8万骑兵叫爹。

这一比,也没法比。

所以,汉武帝很希望李陵战死,自杀,既然李陵没战死,也没自杀,那就让他投降好了,然后汉朝官员为了汉武帝的面子,为了卫青、霍去病、李广利的面子,炮制了李陵投降的冤案,满朝文武大臣拚命抨击李陵,意图使谎言更加可靠,而司马迁就成了那个皇帝新装故事里的诚实小孩。

可惜啊,事与愿违,李陵军竟然活著回来400多人,一下子戳破了汉武帝满朝文武大臣的谎言,噼里啪啦的正反大耳瓜子抽脸。

为了给天下一个交代,汉武帝以及满朝文武不得不给李陵平反,并且派使者给这400多人加官进爵,又命令公孙敖派兵去营救李陵。

公孙敖与李广利等率20万军队与匈奴10万人战,被匈奴打败,然后为了逃避责任,炮制了李陵为匈奴练兵的谎言,汉武帝欣然接纳,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快刀斩乱麻的灭了李陵全家,逼迫李陵不得不投降匈奴,与汉朝世仇。

汉武帝死后,汉昭帝时期,知道李陵冤屈的汉朝政府派人去找李陵说和,希望李陵回到汉朝,李陵不得不说一句:「吾已胡服矣」!


汉武帝这种老板是你只能打赢不能打输,看结果不看过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