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布尔汗丁尼是十四世纪中小亚地区最为出色的波斯语突厥诗人之一,用波斯语写诗是当时有文化人的突厥人比较乐衷的娱乐爱好,波斯语在当时的小亚是最高雅的语言,他大部分作品都在战乱中消失了,剩下的我也不懂波斯语,貌似也没办法翻译出来给大家看一看。

还是说说他佬是怎么欺压百姓的吧,卡迪布尔汗丁尼本来是丘拜尼王朝的狗,后来铁木尔塔什败亡后,成为了艾里特纳贝伊国的大维齐尔和阿塔贝格,后来欺主上年幼,自立为君主。

为了维持自身的合法性,大力搜刮民脂民膏建清真寺,还说自己的奶奶是罗姆苏丹凯霍鲁斯二世的公主,但是又舍不得所谓的正统地位(继承伊尔汗国残支丘拜尼的法统)宣称对整个小亚和西波斯的领土。

穷兵赎武,四处开战,得罪了除特拉布宗帝国以外的所有邻居,最后奥斯曼苏丹巴耶济德进逼小亚时,跪在巴耶济德脚下祈求开恩,饶他一命,当场就用波斯语念了一首诗给苏丹听,巴耶济德很满意,放了他一条生路。

他本人还喜欢星象和天文学,对于神秘学也有点兴趣,最后在帖木儿进逼小亚前两年,死于白羊王朝手中。


张宗昌将军。

三不知。不知兵丁钱财与姨太太数量。狗肉将军

五毒将军

军纪非常坏,横征暴敛不断,齐鲁之地百姓对其怨声载道,极为不满。

民国十九年(1930年)山东省立民众教育馆出版的《山东歌谣》当中记载有很多各地百姓骂张宗昌的民歌,其中最有名的便是聊城冠县的一首:「也有葱,也有蒜,锅里煮的张督办;也有葱,也有姜,锅里煮的张宗昌,张宗昌,先吃肉,后喝汤。」

镇压了日商的纱厂工人罢工,造成震惊中外的青岛惨案。

然后其诗歌到现在都有名气

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远看泰山黑乎乎,上头细来下头粗。如把泰山倒过来,下头细来上头粗。

咏闪电

忽见天上一火镰,疑是玉皇要抽烟。如果玉皇不抽烟,为何又是一火镰?

咏雪

什么东西天上飞,东一堆来西一堆;莫非玉皇盖金殿,筛石灰呀筛石灰。

大明湖

大明湖 明湖大。大明湖里有荷花。荷花上面有蛤蟆。一戳一蹦达。

无题

要问女人有几何,俺也不知多少个。昨天一孩喊俺爹,不知他娘是哪个?

游趵突泉

趵突泉,泉趵突,三个眼子一般粗,三股水,光咕嘟,咕嘟咕嘟光咕嘟。

游蓬莱阁

好个蓬莱阁,他妈真不错。神仙能到的,俺也坐一坐。靠窗摆下酒,对海唱高歌。来来猜几拳,舅子怕喝多!


寒鸦飞数点,流水绕孤村。斜阳欲落处,一望黯消魂。《野望》

你们猜这是谁写的

对不起,上错图了,


有比如说乾隆:

天朝无所不有,原不借外夷以通有无。乾隆的诗歌说是流传下来的有四万多首,可是川楚白莲教起义还是敲碎了他的幻梦.


赵官家貌似人人都会写诗……唐朝大部分皇帝也会,南朝很多皇帝也写,明清皇帝诗人也不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