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中午读了《沁园春长沙》《七律到韶山》不知为何开始流眼泪了,我今年才22岁,是不是太矫情了?有种网抑郁云的感觉


建议读读《贺新郎?读史》 配合《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天丁震怒,掀翻银海,散乱珠箔。六出奇花飞滚滚,平填了、山中丘壑。皓虎颠狂,素麟猖獗,掣断真珠索。玉龙酣战,鳞甲满天飘落。谁念万里关山,征夫僵立,缟带占旗脚。色映戈矛,光摇剑戟,杀气横戎幕。貔虎豪雄,偏裨真勇,非与谈兵略。拼一醉,看取碧空寥廓。

被网上的带节奏了,然后再自我感动一下,就会有你这样的效果[滑稽]


用一个看任何问题都很通透的伟人的视角,这天地间的一切,都是那么……可怜可叹。

有句话叫[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主席这种跳出来看世界,看中国社会的人,难免会有这种感慨。

但是,他又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革命]的大业当中去。

也许,在那个时代,能够理解他的,和他成为[知己]的,寥寥无几。

所以,有时候读他老人家的作品,你会有一种[剥离]感,会有一种[不被理解,还要努力负重前行]的孤独感。

或许,在他接触到共产主义的时候,他就已经[得道]了,然后,他就努力带著所有人,一起[得道]。

但是——你知道的,人性这种东西。

就那样吧,所以,他是个很孤独的人。几乎,从来没有人能理解他,能真正的[懂]他。

所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但是,这位伟人,可能——直到离开这个世界,都没找到这样一个人吧。

天才,伟人,大智慧者,都是孤独的。

如果硬要比喻,就是——你一个人坐在猴山上,看著满山的猴子在那里争斗撕打,本来不想管的,但是……于心不忍。还是出手准备去制止它们这种无意义的行为,想让他们学会协作,学会和平相处,学会——思考。

然后,你可能会得到一个,能够和你交流的猴子。但是,更多的时候,就是你带著猴子满山找吃的,但是,没一个猴子理解你内心的感触——

很孤独。

所以,会想哭。


想哭?是哪种哭?

抱头痛哭还是哭笑不得?

兔死狐悲还是喜极而泣?

如怨如慕如泣如诉还是可歌可泣可望而不可即?

是因这么伟大的一个人竟然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而不舍,还是因为他的人生如此波澜壮阔而相形见绌、悲从中来?

是他「黑手高悬霸主鞭」激起了你对农民阶级的同情,还是他「敢教日月换新天」让你感慨劳动人民的伟大力量?

我是一点想哭的感觉都没有,倒是出去打地主的冲动更强烈了。


同感,,,,真的膜拜主席了


是不是你老师让你抄写了一百遍


那就去贫下中农再教育


中国当代的青年(90年代末以后出生的这代)在当代大多数国家的青年里算是挺奇葩的(无贬义)。


这就是毛主席的魅力所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