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回答基本一致:涩感是因为酒中有单宁。

接下来我想问的是:

看完大家的回答之后,题主能接受这种涩感吗?能天天喝这种带有涩感的酒精饮料吗?


因为红葡萄酒里面有单宁

单宁这种物质就会让你感觉涩涩的

单宁跟茶里面的茶多酚类似

单宁主要来源于葡萄皮,葡萄籽和梗也会有单宁,红葡萄酒发酵过程当中,葡萄汁会和葡萄皮混合在一块进行发酵,这一过程叫浸皮,颜色和单宁都是通过这一步得来的

所以大多数红葡萄酒都会涩


因为红葡萄酒含有单宁,所以口感有点涩涩的!


因为葡萄酒里面有单宁

葡萄酒中的单宁一般是由葡萄籽、皮及梗浸泡发酵而来,或者是因为存于橡木桶内而萃取橡木内的单宁而来。单宁的多少可以决定酒的风味、结构与质地。缺乏单宁的红酒质地轻薄,没有厚实的感觉,单宁丰富的红酒可以存放较长时间,并且逐渐酝酿出香醇细致的陈年风味。当葡萄酒入口后口腔感觉干涩,口腔黏膜会有褶皱感,那便是单宁在起作用。

单宁是红葡萄酒的灵魂,它的主要作用有:为葡萄酒建立「骨架」,使酒体结构稳定、坚实丰满;有效地聚合稳定色素物质,为葡萄酒赋予完美和富有活力的颜色;和酒液中的其它物质发生反应,生成新的物质,增加葡萄酒的复杂性。


同意上述

葡萄酒中的苦涩味来自于丹宁,而丹宁多半是来自于葡萄本身或陈年的橡木。

一条实用的食物与酒的搭配原则

食物对红酒苦涩感有调节作用,所以含盐和酸性程度较高的食物会中和红酒中一部分的苦涩。


喝茶时是不是也有些涩?这种涩,在茶里叫做茶多酚,在红酒中叫葡萄多酚,用书面语说,也叫单宁。

就像不是所有的茶都涩一样,也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涩,红酒中普遍都含有单宁,在酿酒过程中,单宁还是红葡萄酒的生命,一款红酒酿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单宁酿得好不好。单宁酿得好,酒喝起来柔滑平衡,涩感与其它味道糅合在一起,不容易感觉出来。

如果涩感很重,说明葡萄品种本身含的单宁比较多,酒可能适合陈年,也可能是酿造时没处理好平衡,原因比较多,有人偏爱涩口的酒,也有人不喜欢,酒的世界就是个大千的人世界,五花八门,种种都有。


红酒酿造过程会萃取皮的颜色以及单宁 涩来源于皮 籽 梗 过橡木桶后 橡木桶也会有单宁 任意一款红葡萄酒都会有涩 程度和细腻不同


单宁是一种酸性化学物质吧,可以和唾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形成颗粒。所以就酸了。但是因为,涩,才造就了葡萄酒独特的口感,才有配合美食,提高体验度的可能性。

第二,葡萄皮里宝贝挺多,不但有单宁,还有花青素、白藜芦醇等物质,对人身体挺好的。


红葡萄酒不一定都是苦涩的。这个要看是哪个产区的酒,还要看酒的质量。

一般澳洲和智利的红酒没那么酸涩,贵点的好酒喝起来也感觉不到酸涩,反而是很细腻的感觉。像我在卡门大酒庄买的智利酒,口感都非常平衡,感觉不到涩感,在余味上甚至还有一丝甜感。


是因为红葡萄酒是由葡萄带皮发酵酿制而成的。其单宁含量较高,所以品尝起来会有酸涩感。如何你不太喜欢那种酸涩感,可以选择半甜或甜型的葡萄酒。


那是因为干红在压榨酿造过程中提取的酚类物质单宁,所以刚喝红酒的小白 舌头敏感度高的人会觉得红酒有种涩涩的感觉


单宁带来这种抓舌头的涩感,但是越细腻的单宁 这种感觉就越柔和,意味著品质越好


这种涩感来自单宁。


单宁使葡萄酒的口感更加浓郁,同时也有一点点苦味。在富含单宁的葡萄酒中,单宁的苦味与其收敛性往往很难分清,或者苦味可能被收敛性掩盖。

单宁是什么?

单宁常常与联系在一起。

涩不是味道上的苦涩,是单宁在口腔内引起的收敛感。

单宁作为一种酚类化合物,它可以与唾液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沉淀,使唾液的黏性减少而摩擦增加,降低了唾液的润滑性;沉淀夺走了口腔内细胞表面的水分,产生干燥的、苦涩的、粗糙的与收敛性有关的感觉。

此外,单宁还有高低、浓郁、粗糙、柔和、生涩、细致……之分。

口感平衡的红葡萄酒中的单宁不仅不会引起反感,反而如果缺少单宁会失去架构精髓,喝起来也不得劲儿。

对于这种「涩味」的理解,其实跟喝茶差不多。如果能够理解这种涩味,那就离接受葡萄酒不远了。


这种涩是来自葡萄籽和葡萄皮里的单宁


因为红葡萄酒中都含有单宁,这是因为带葡萄皮发酵带来的,你试试吃个葡萄皮看看就是那种抓嘴的感觉。


因为含有单宁,所以入口会感到涩涩的


葡萄酒的酿造用的葡萄中含有丹宁,入口时上颚回头涩涩的感觉,一般丹宁分为野生丹宁还有优选丹宁,野生丹宁是酿造用葡萄自身带的,而优选丹宁也是从酒葡萄中提取的。一瓶好的葡萄酒的评定一般是丹宁,酸度,酒精度要达到平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