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同学,请自觉好好把政治课本抄一遍,记得来我办公室检查。


没有可能……上天啊……


唯物史观,历史发展由生产活动与生产能力决定。中国也没消灭封建就直接社会了,还不是继续特色社会主义发展。


很显然是无稽之谈,首先古罗马希腊科技极其落后,可能他们还没个像样的机器,更别谈工业了,其次他们的视野仅仅局限在地中海,根本不可能新航路开辟,就没有了市场,再次没有奴隶他们的劳动力少得可怜,不可能有足够劳力的。


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工业革命是建立在科学进步,经济发展和全球化基础上的。希腊罗马时代这些条件不具备,所以不可能产生工业革命。

奴隶制跟工业革命没关系,奴隶贸易对资本主义早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资本主义发展提供了大量劳动力。


消灭奴隶制 就没有古希腊 古罗马了

或者说没有历史上的古希腊 古罗马的

欧洲资产阶级早有发展 但是没有地理发现 没有长期的殖民 没有缓慢的经验技术的发展

没有资产阶级的不断发展 拿头工业革命 还是要说一句 工业革命本身是建立在太多偶然之上的

其本身就是一个偶然 但是这里面的相差以百年计的社会发展是不能省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