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句话,在废宋时期独立时间太长了

越南北部在历史.上是交州,废宋以前一直是在中原王朝的势力范围内,深受中华文化影响,当时的发展也非常好,直到废宋时期,中国永久的丢掉了越南, 毕竟连北方都打不过,怎么来打南方?废宋还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个被越南王朝攻入本土的窝囊朝代,打个比喻吧!你有一个儿子,30多年没见了,见面把你锤了一顿,不认你这个爹,你说窝囊不窝囊?废宋丢掉交州400年之后,大明平定越南,化国为郡,仅仅二十多年就主动放弃,从越南撤军回国,让越南自生自灭,400年的独立,越南早已形成稳定的民族和国家,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有了自己的民族信仰,进行文化消化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强汉

西汉

东汉

盛唐

大唐

废宋

——————————分割线——————————

聊点题外话

大明时期,明成祖朱棣发兵50万终于灭了越南。明朝在越南设置交趾布政司(行省),将越南重新纳入领土。但让人遗憾的是,由于越南独立太久,完全对中华文明没有了认同感,不过当时随朱棣靖难的英国公张辅确实牛,镇住了越南,不过在1408年(永乐六年)夏,张辅受命整军回到京师之后,越南再叛,最后直到1416年(永乐十四年)冬,张辅被召回。期间张辅一共四征交趾,前后建置州县以及增设驿传递运,规划得很全面。交趾人所怕的只有张辅,张辅回来一年而黎利又反,朝廷多次遣将征讨,都无功。到 宣德年间,柳升败死, 王通与南人订下盟约,仓促引兵而还。朝廷想要放弃交趾,张辅力争但没能成功。或许当年张辅如果可以像沐家一样镇守越南,可能也会再次将其慢慢同化,可惜,历史没有如果。


1538年,明世宗(嘉靖皇帝)任命仇鸾为都督,毛伯温参赞军务,屯兵镇南关,准备入越攻莫。

1539年3月,莫登庸遣使至镇南关请降,将安南土地册及户籍献于大明。

1540年十一月初三,莫登庸与大臣数十人自缚跪拜,入镇南关向朝官员纳地请降,明朝将安南国降为安南都统使司,从属国降为属地,原安南国王改封安南都统使,官进二品,改其十三道为十三宣抚司,各设宣抚、同知、副使、佥事,听都统黜陟。命莫氏为安南都统使秩从二品,世袭,三年一贡。

至此,名义上越南再入中国版图直到明亡。


明朝收复过,后来自己搞丢来。


乾隆那会儿已经把越南打服成臣了,没必要收了,倒是应该问问明宣宗为何丢了越南


明清政治中心都在华北,安南太远了


翻翻中法新约。

越南的宗主权在这个条约前是归大清的。

假如你的收复说的是编户齐民废藩置县的收复。

刨除闯关东造出来的东三省。

那现在的中国和秦朝面积也一个样,没有区别。


谢谢大爷点我。

中国古代传统的领土,

不但包括越南北部,

还包括朝鲜半岛北部呢。

到明朝还是全丢了!


越南反复无常,烦啊。那个人想天天去那种地方打仗啊


【废豚山海04】越南Vietnam废豚FaiTuen的视频 · 2514 播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