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是一种物质那么时间创造了一切 一切在毁灭的时候又归于时间 不存在什么创造时间 因为时间在任何时刻只是一个单独的存在 如果时间有一个无的状态 那么那是状态对其他时间来说是不可见的 也就是不可能出现的


其实对康德来说,时间同样是不存在,其同空间一样都是人用以描述世界所创造的。这可能牵扯到一个现象学的争论,我个人倾向是不管实体或者说绝对知识存在与否,任何我们当做是绝对知识的实际都只是「我感知」,也就是说这只对我有意义,甚至只对这时刻的我有意义。这是「我」对于环境的反应以及环境对于我的反应,所谓环境也就是时间与空间。一个著名的六面体的例子,大意是你面对一个六面体,无论你如何了解他有六个面,你却不可能同时观察到其六个面。或者说,你不可能同时把握事物的所有真相。

当然这样显然是很暧昧的,因为这最后没有回答最根本的问题。

另外,即使时间是一个无的概念,也不一定会得出你说的结论。但是如果你认同辩证法的话,这个问题不难解决。

我认为,宇宙就像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重复的做一件事情但过程却不一样。

构成宇宙的最基本单位姑且叫它空间元子,只存在于猜想而无法判定。它构成了空间,承载著宇宙。它存在也不存在。它存在,是由宇宙是置于元子之中。说它不存在,也因它承载宇宙,却困惑于其作用在宇宙或者说空间与宇宙具体的作用方式。姑且理解为类似真空零点能所阐述的「真空不空」。当空间元子具备了某些因素符合了某些特定条件,元子便转换成构成构成宇宙一切事物的最基本的物质,在我理解,超弧理论所描述的我理解其是做三维运动的二维。就像我们所说的点线面,我认为构成万物最基础的应该还是点,而弧由点构成。圆是宇宙最为基本的形状。点的形状应该便是圆形,圆形的特殊形状决定了它被作用的方式多元化,形成了宇宙无序又有序的一种复杂的运行方式。

宇宙的形成,是物质向元子转换的一个过程,点基于特定的秩序,看似相互影响,牵一发动全身的做著不循环重复的运动,最终结果所有物质最后聚拢归一。而其聚拢的位置,可能是元子与点的界定最模糊,两者最不稳定的地方。当点无限的做聚拢向中心最不稳定的地方做功,所产生的能将促使其中最靠近中心点的部分的点转换为元子,而空间的元子的量应该是恒定为一个数值,当点转换为元「挤入」空间,空间的元子便「溢出」转换为点,最终空间的元子的数量不变,而那「溢出」部分的元子被迫转换为点的过程所产生的能也致使剩下未转换的归一的点向外发散。基于物质架构在空间之上的原则,空间看似无限,但元的数值恒定也表明空间是有限的。当点的发散变会像一个圈里不规则运动的弹珠,不同的是点不单碰撞还会聚合,而点与点间是具有微弱到无的「引力」,它们会不断聚合(圆形),当点聚合到一定的量,它们对它们中心点所做的能也致使空间元子与点之间的相互作用而两者都变得不稳定,形成了宇宙的周而复始。

所有的事物的表现形态,我们都可以看作是点的聚合所附带的(以我们主观作参照物)「形态」,而其对于我们所表现的形态,应该跟其聚合的数量对应,与我们所理解的能的大小对应。而我们所谓时间,是我们尝试理解整个运行过程具体哪个阶段的参照物。也推理出回到过去是不存在的,因为致使元点转换过程后进,所要付出的是推动整个宇宙的力。而却有可能预知未来,但这需要我们完全了解元点转换的运行规律才行。但改变可能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生物,也是由元点构成,包括我们的意识和思维。也预示我们的一切想法言行,都是按照一个固定剧本运行。好像是很悲观的说法的!按此逻辑推演,你我可能不是第一次存在了,像重复播放的电影一样啊!所谓的命运。又基于我们的意识由点构成,也无法排除宇宙本身存在意识的可能。也无法确定是否每次生灭都是同样过程和规模。若它真的存在啊,可以说是道家里所谓的大道吧!就算它有逻辑,但估计也是作重复机械化思维运动的存在了!又做一个很有意识的逻辑推论,假设有一天有新的元点闯进这方本来恒定的元与点呢?那便就是让我著迷的真正未来啊!周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象。以上,是我的宇宙观。陈半闲

修改于2014年最后一天



宇宙形成了意识。意识到自己存在。可是一片空无。宇宙意识开始惊慌。扰动。大风抡起。产生光明。开始了物质的创造。母音老人讲的详细。宇宙存在的意义是有爱心。希望宇宙永恒的存在下去。并且进化的更好,或者演变的更好。毕竟宇宙时所有生命的摇篮。关于宇宙宋世鹏的书。宋世鹏宇宙信息网讲的多。


时间只是人的先天感觉,人把它影射到现实世界中而已,不能说是永恒的,甚至连存在都不存在,只不过是人在现实中感觉到变化,是这个"变化"的代名词,但是过多的概念化,规范化,数字化,已经令"时间"原来的意义变味.

PS:如果上帝存在,那么TA应该是一个无穷小的点(概念化的说法了)


额... 你能拥有的只有现在, 时间 就是人类创造的一个概念,用来描述一个现在和另一个现在的之间的关系.作为我们认知这个世界的一个理论, 同 天圆地方, 牛顿力学定律 一样. 你可以计量它,用1秒, 1分,就如同你如今去计算重量, 1kg ,1t, 假如对重量的感知是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以现在的大众认识来说), 那么对时间的感知 或许也一样.PS:2012很值得期待哟, 据说物理学好像会有新突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