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是好事啊,说明你对生活是有感觉的,有愿望去解决面前的问题而非麻木不仁,只是潜意识里害怕事情解决不了或者不能完美地完成它,比如担心搞砸将要进行的一场考试而感到焦虑。

焦虑于我,是对将要进行的任务感觉无法胜任而产生的自我保护机制。它迫使我在问题面前停下来,思考一下我的目标、能力和手段,从而寻找解决问题的一个最佳路径。

焦虑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焦虑笼罩的黑暗下沉溺了自己而忘记了最初的目标。黑暗固然幽郁,但它足够静谧,让你听清自己内心的声音。


因为你不知道未来怎么走了

我们小的时候总是无忧无虑的,和小伙伴玩耍,写写作业,听听歌,逛逛街,读完小学读中学,读完中学读大学,你的人生和所有人都一样,都是按照这个路线走的。可是一大学毕业,你蒙了,你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了。也像别人一样,努力找了一份工作。可是干著干著发现,周围的人不再像学生时期那样讨人喜欢了,出现和自己很合的人的几率直线降低,甚至出现一些让你怀疑自己是否应该继续在这家公司工作的人。可是怎么办呢?如果不工作,房租就断了。在大城市奋斗,也不想啃老,只能咬牙再努力工作。

有一天,你在电脑上打著字,你环顾四周,突然魔怔地问自己,为什么我要在这里? 我每天做的事情有意义吗?是不是就要被机器人代替了?你看了一眼你的上级,想著,如果继续下去,也不过就是这样。如果不工作,那创业呢?你思考了一下,没有项目,没有资金,没有人脉...想到最后,你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继续在键盘上敲打。下班后,你乘著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地铁,回到了家。一天的工作很累,你本想像城市里的那20%一样,利用下班8-10点的时间给自己充电。但是还是在沙发上摊到了11点。

睡前,你思考著,难道人生就是这样的吗?以后该怎么办呢?你想了十五分钟以后,发现自己睡不著了。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你开始焦虑了。

焦虑也许就是发现了人生本来的样子之后,引发的一种无奈和惆怅。大家都想努力地向上走,可是越往上,路却越窄。人生太短暂了,生而为人,是很艰难。但是焦虑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让自己行动起来。不纠结,不后悔,想要什么,就去努力奔跑著追求什么。想要赚钱,就搞副业;想要学历,去念在职研究生;想要知识,就周末去图书馆泡著;被压力压弯了腰,就给自己放一天假,睡到中午,吃顿烧烤,去猫咖撸撸猫。不要压抑自己的想法,而是支持自己,相信自己。不一定要做那百分之一,每天都照顾好自己,这也是圆满的人生。

怎样治疗焦虑症??

www.zhihu.com图标

因为不确定性,因为你看到的是未来而不是当下。


「世人的焦虑,多半是因为人们对产生的事实缺乏了解而妄下结论所产生的。」—霍克斯


因为欲望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