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顾客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子的蛋糕,没有参考图的话他们也凭空想像不出来,建议还是给多种模版来让顾客自由组合比较可行


私人定制非常考验裱花师的技术功底,而且没有效果图作为依据,很容易出现作品不被顾客认可的情况,建议在和客户充分沟通的情况下才做。


款式可以给几个选择,给一个框架,以免他们天马行空的想像力你hold不住,反而会对你比较失望,比如说:简约的、卡通的、浮夸的,搞怪的。各给一个类型让顾客选就好。

反而我觉得口感是可以设计的,因为这个个人性比较强,你也能把控,比如:顶部要草莓,第一层要巧克力的,第二次是香蕉的,外面要撒糖珠的。蛋糕胚里添加布丁,类似的。就像我们点奶茶的时候可以去选择添加的料,每种料会有不同的加价。

这样你既能hold住口味,做起来又不会又太大的难度。


顾客懂个屁设计…有几个顾客是学设计出身的?即使设计出身的,有几个懂食材,懂口味?

刚做蛋糕时觉得不就是奶油加蛋糕加巧克力么,越懂得多,就越发展不是那么回事,你需要懂食材搭配,色彩搭配,口味协调,立体结构等等。

所以,可以让顾客天马行空的去设计,你给他做出来,这种方式不是不行,是受众人群太有限。大都是俗人。


楼上已有正解,你最终还是要预制N种设计造型,由顾客选择或者组合。

也许未来的重点是:研发超量的模型并能够低成本实现。这样就可以干翻一大票同行。

举个例子,NIKE就有私订球鞋,不光是配色,外观设计上也有一些自由度。

让顾客体验自由,固然是亮点。如何实现并盈利才是你要问的。


谢邀请

可以运营,这种方式可以提升用户的体验,增强用户的粘性,而且蛋糕的利润空间非常大,完全有操作的可能。

不过有一点需要重新设置,顾客设计这一环可以让客户选择,但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调整,以保证蛋糕的整体口感和美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