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土与疆土是不同的概念吗?丢失的130万平方公里还有没有可能收回?


中俄边境已经彻底解决,所以收不回来啦。要想收回,除非开战。

1759年(乾隆二十四年)清朝统一全国后的疆域是:北起蒙古唐努乌梁海地区及西伯利亚,南至南海,包括「千里石塘、万里长沙、曾母暗沙」(即今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等南海岛礁),西南达西藏的达旺地区、云南省的南坎、江心坡地区等18世纪的清朝以及部分朝贡国缅甸北部,西尽咸海与葱岭地区,包括今新疆以及中亚巴尔喀什湖,东北抵外兴安岭,包括库页岛,东南包括台湾、澎湖群岛。 除此之外,许多周边国家,也都成为清朝的藩属国,在盛清之时的藩属有:东边的朝鲜、琉球,中南半岛有安南(越南)、南掌(寮国)、暹罗(泰国)、缅甸、以及南洋群岛的兰芳共和国,西南有廓尔喀(尼泊尔)、哲孟雄(锡金)、不丹,中亚西亚有浩罕、哈萨克、布鲁特、布哈尔、山克、爱乌罕(阿富汗)等藩属国。

网上查的,这都是我们的。也要夺回来。

不能了,愿赌服输,别太贪。

人类历史上疆域最大的国家前三是:第三蒙古帝国、第二苏联、第一大英帝国。


当然能,但不太可能。

拉达克,藏南,坎巨题,葱岭也要收复。


目前看,不大现实,但是局势瞬息万变,对毛子,唯一的可能是瓜分,或者东突逆天了,要求得到国际社会尤其是邻国的承认?意淫了……
唐朝的呢?元朝的呢?
别想了,不大现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