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死的很惨

古代百姓大部分都被豪强公开或非公开控制,人口统计数据都是有水分的,你怎么建立民主制度最重要的选举制度呢?

我来告诉你,你会遇到什么

首先,你会遇到大面积的死人票和鬼魂票,所以你的议会全是地方土豪,基层声音不存在的。

然后,你的议会会成为最反动和最顽固的城堡,阻挡一切你的社会改良政策。

最后,你发火了,强行推动,你的议会会拿著你给你的权利罢免你,在中国传统下,被罢免估计就是一杯酒了。

结局,中国历代中央的集权尝试成果被你消灭一干二净。


如果用一句话回答的话,请拿出中学政治书,朗读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十遍。

……

从察举,到推举,到科举,再到选举,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从君主到民主,时候不到,不可能的。

即使所谓民主,也只能是少数人的民主。参考罗马议会制度。

生产力不足,强行民主制度会造成社会秩序崩溃,然后就是大规模反对。无论是贵族,士族,还是平民,都会反对。甚至在正常时候都会支持帝王的皇族,都会反对你,让你下台。

你触动的是全天下人的利益,得到的自然是全天下人的反对。

你会迅速被推翻。


凯撒:不用如果,你知道我是怎么死的吗?

格拉古兄弟:带不动,弃疗

苏格拉底:你们那算什么,我可是活生生被投死的。别忘了替我还邻居家一只鸡


这个不太现实,首先会触犯一部分人的既得利益而遭到反对,其次是过去的老百姓普遍的是文盲


是在自寻死路,自己选人来推翻自己吗?还是让人投票选太子?没有人能保证所有阶层的利益,哪位皇子能保证某一阶层利益那一阶层就拥戴他,同时另一阶层就会倒向另一皇子。你要有本事可能还能弹压一时,最多等到你死就要兵戎相见。整体受教育程度和社会生产力不到一定高度搞民主就是找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