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大家胸肌的训练动作

我觉著胸肌是很难练的肌肉

大家应该跟我一样在视频软体上看过很多的胸肌训练

但是视频都很短,训练动作也很少那真的能是他们的全部训练吗

分享一下我的训练

胸肌分上中下上沿下沿和中缝

我的动作

上胸 上斜杠铃卧推 上斜哑铃卧推 上斜飞鸟(上沿)

中胸 平板卧推 大黄蜂

下胸 臂屈伸(下沿) 下斜卧推

中缝 蝴蝶机

大家在训练里还会遇到什么问题呢?加微a3753223一起研究下


前几年我也有你这样的困惑,如果你是很瘦的平胸的话,那你的情况应该和我差不多。

每次去请教教练和大神,都给我讲一大堆,计划、细节、泵感等等…然后很轻巧的和我说,胸肌是最好练的。听得我云里雾里,马蛋,要是好练怎么可能还有这么多瘦子。

自己研究了好几年,后来才慢慢抓住点规律。

以前难点在哪。1、找不到发力点,力用在肩和手臂上。2、对胸部肌肉的刺激强度不足。3、想法太多,不够专注。4、吃的不够多。

后来对我改变最大的有几点

1、练胸前先激活,比如小重量蝴蝶机,小哑铃卧推。一定要找到胸肌发力点,练到有点小酸,记住那个感觉。

2、重点练杠铃卧推,动作一定要标准。找到发力感觉以后狠狠练,没人保护就去史密斯机,那个安全。卧推是胸肌增厚最重要的动作,平胸阶段不要去想什么中缝下胸之类的。前面冲刺极限重量,然后小重量练到力竭。胸不酸痛都不算完。

3、练完半小时就吃,牛奶鸡蛋馒头土豆蛋白粉可劲整(蛋白粉还是按说明剂量来)

平均两到三天练一次胸,酸痛可以多休息,不要强练,要给胸肌修复长肉时间。相信你三个月后胸肌就能大一圈。然后再去考虑上胸下胸中缝问题。


我说说我的感受吧 首先需要明白 要练上胸和中缝 起码你得先有胸才行

前期你很难找到胸部发力的感觉 针对这种情况 就是多推 姿势一定正确 腰部该起桥起桥 肩该沉就沉 重量没必要一直往上走 先多推 把姿势弄对 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个多月 最好找一个陪练的人 帮你做力竭训练 那样更好感受胸部发力 你也会很快就能有胸部受力和发力的感觉了 当你找到感觉以后 再推上胸和中缝吧

其实胸肌大了中缝自然就有了


你分享的,包括回答你的全都是动作怎么做,哪些动作练那一束。

我换个角度回答聊一下,动作固然重要,但身体条件关节活动度,动作完成的完整性更重要。这个胸肌好不好练因人而异,每个人的身体基本条件不同,柔韧性,灵活度,神经控制,胸椎,核心,肩胛,肩关节,头,都会对练习胸肌产生影响。这些都正常了,胸肌自然就好练了。


决定胸肌的最大因素我认为就是卧推重量 大肌肉必须用大肌肉刺激生长 小重量至多是一个调整作用 你可以去观察一下 健身房用大重量卧推的 不存在胸肌小的


看天赋,像我这样有点鸡胸的,想要得到跟别人一样的厚度和形状都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