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是先进文明对古代文明,也可以是类似水平的


在没有划时代质量差距的情况下,三倍数量差距神仙难救。

除了虐菜鸡,均势对抗下的以少胜多基本不存在。


我能想到的是西班牙人入侵美洲大陆。几百人征服了百万、千万级人口的大帝国。


和议已定,金人遣十七骑持文字报其国中,经由磁州。李侃以身为兵官,且承掩杀之旨,乃率禁军民兵二千往击之。与十七骑相遇,金人曰:不须用兵,今城下巳讲和矣。我乃被太子郎君差往国中干事。侃不信,欲与之战。十七骑者分为三,以七骑居前,各分五骑为左右翼。而稍近后前七骑驰进,官军少却,左右翼乘势掩之。且驰且射,官军奔乱死者几半。

下意识就想到这个


36 vs 10000

集庆有三十六个山贼占山为王,元朝调了一万官军去征讨,没能剿灭这三十六人还被反杀,最后竟然是通过收买盐徒才把这伙山贼干掉,这伙山贼堪称是三十六天罡,盐徒战斗力也很逆天,顶的上一万官军,非常符合水浒的世界观,出自《元史.顺帝纪》,恰好施耐庵就是元末明初人,所以把梁山写的战斗力这么逆天屡挫官军可能还真不是没有原因的。


淝水之战,发生于公元383年,是东晋时期北方的统一政权前秦向南方东晋发起的侵略吞并的一系列战役中的决定性战役,前秦出兵伐晋,于淝水(现今安徽省寿县的东南方)交战,最终东晋仅以八万军力大胜八十余万前秦军。

举这个例,只要是为了说明内奸是怎么决定战局的


刘裕当大头兵的时候一个人大战一千人,还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