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脂阶段脂肪一直刷不下去,也有节食、训练,刷脂效果一直不明显,在线等怎么办……现在早上晚上只吃鸡蛋,也不知道效果会怎么样。


首先你要要搞清楚减脂为什么要吃鸡蛋。

减脂最正常的是做好热量差值,也就是消耗大于摄入,一般建议差值在300~500卡左右。先计算自己每天大概消耗是多少,基础代谢?运动消耗?食物热效应。

蛋黄的胆固醇其实没传统思维想的的那么夸张,重要是蛋黄里的脂肪不宜过多。减脂吃鸡蛋更多是减脂期减少碳水过后增加蛋白质比例,鸡蛋性价比比较高,实惠而且容易做。

也就是你根据自身每天消耗热量来去做差值后计算。

现在很多app都可以查到食物的含量,你可以通过例如薄荷健康等软体,计算基础消耗,运动消耗,从而在热量差值上考虑吃多少鸡蛋。


早餐吃4个蛋白1个蛋黄


无论你刷脂还是怎样,都不能只吃鸡蛋啊,鸡蛋对于补充蛋白质来说,算是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我通常用它来补充我的脂肪摄入,因为鸡蛋的脂肪是健康脂肪。

然后,

主要看你个人饮食搭配

如果你是习惯吃碳水多的,例如面,饭,包子之类的,那鸡蛋就少吃,由于健身需要碳水,摄入比例大概是 35% 碳水, 40% 蛋白质,25%脂肪,如果是2000大卡总热量的话,鸡蛋大约是3颗,由于你肉类,碳水也会有一定的脂肪,所以3颗全蛋的话,足够了。目前我也是这么吃的。

如果你想尝试生酮饮食(高脂低碳吃法),那鸡蛋可以多,我之前就是这样,一天6颗全蛋,热量比例(还是以2000大卡为例),20%碳水,40%蛋白质,40%脂肪,脂肪不单来自鸡蛋,还有牛肉,鸡腿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肉类,碳水吃2条番薯和蔬菜。

所以,重点是:

1.看你身体的适应和个人口味

2.看你总摄入,无论是高脂肪低碳水,还是高碳水低脂肪的吃法,总热量不能超过你的减脂目标就行了,减脂要摄入多少热量可以上网找你的TDEE是多少,然后减去大概300热量。再不然最简单的,就只摄入1900~2100 大卡这个范围。


刷脂是要尽量减少碳水和脂肪摄入

如果你是一边刷脂一边增肌,需要补充蛋白质的话,可以吃蛋清,蛋黄就不要吃了


一般人,只要制造热量差就行了,爱吃啥吃啥,但要控制总热量,进阶在考虑碳水蛋白质脂肪的比例


要看运动量和体质,我觉得3-4个没啥问题,当然其他也很重要,不建议每天都吃,建议饮食的多样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