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底蕴,对民族有好处...

文化底蕴,和国家(朝代)的兴亡没有关系...


目前完成工业化的国家,一共20个左右,而他们是有共性的

北温带,三大地区,两种文化

wasp 和 中华文化是目前实践中完成了工业化的唯二文化

其他的大类文明都不行,至少目前不行


谢邀。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做文化底蕴

所谓文化底蕴,就是人类精神成就的广度和深度,即人或群体所秉持的道德观念、人生理念等文化特征。也是人或群体学识的修养和精神的修养。【摘自百度】

可能不太明白,那就从底蕴开始说起,底蕴二字跟内涵相近,但底蕴重在由岁月和时间积淀而来的东西。

那我们回归正题,答主问国家拥有文化底蕴有什么好处。

我认为能好好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有文化底蕴的功劳。

我们知耻而后勇,是因为这是我们的文化底蕴,我们百善孝为先,这也是我们的文化底蕴,我们爱好和平,因为这几千年的战乱,沉淀下来的,就是和平。

用我个人来看来说,因为有了国家才会有文化底蕴,没有文化底蕴的不能称做国家。

我们为什么能区分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因为我们有不同的文化底蕴。所以我们不同,所以我们深知那日历上一个个日期对我们来说有著不同的意义。

文化底蕴是人或者人群所特有的,你不能说一个物品有文化底蕴,因为它不具有文化。

那么终究它的作用在哪,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有五千年的文化,以至于我们拥有独特的价值观,我们团结,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因为这个,中国才不会亡。

我爱我的祖国。


说个比较容易理解的例子,一个书香门第出身的人,和一个土豪暴发户出身的人,有什么区别,一下子就能感觉出来。这就是底蕴的好处。


哪个国家没有文化底蕴呢?

美国建国这么晚也有它自己的文化底蕴

而国家文化底蕴好处就是吸引他人

比如美国梦


第一个想到的是比较有民族凝聚力吧,不然幅员越辽阔越容易分裂。


可以更好地忽悠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