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表示:「我仍然在多方面学习,因有时我不自觉地支持了制度上的种族歧视。」

美国乐坛发起「暗黑星期二」(Blackout Tuesday)运动悼念被警察杀害的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同时为黑人争取平等对待,不少荷里活名人上载黑色照片响应,乐坛天后Rihanna前日已宣布美国时间周二,她旗下的内衣、化妆品和时装品牌都停业一天,她的公司亦会捐钱给两大组织来支持黑人社区,并呼吁fans站起来及发声反对种族主义。

爱玛华生上载三张黑色照片响应「暗黑星期二」运动,被批评重视美感多于支持黑人。

爱玛华生在社交网的照片全都会加上白框。

Rihanna响应运动,其化妆品、内衣及时装品牌在周二停业一天。

爱玛华生

「妙丽」爱玛华生(Emma Watson)更一连三个贴文放上黑色照片,并标签「暗黑星期二」、「演出必须暂停」、「放大有色人种声音」及「放大黑人声音」,不过她就被网友批评为贯彻社交网的美感,在黑色照片外加白色框,一如她一直以来分享照片的风格!网友又批评她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及女权主义者,迟迟都未有为弗洛伊德发声,直至「暗黑星期二」运动。随后她撰文表达种族歧视在过去和现在一直在存在,又指白人至上主义导致制度的阶级化和垄断,作为一个白人,她确实得到优越对待,不过她表示︰「我仍然在多方面学习,因有时我不自觉地支持了制度上的种族歧视。」更分享反歧视的大量文章和资料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