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谦谦就关心爆樽后个头有无乱......

罗仲谦、洪永城、郑俊弘、李成昌等为无线新剧《陀枪师姐2020》拍摄一场爆樽戏,剧情讲述饰演黑帮头目郑俊弘于外面闯祸,令帮会内部纠纷,身为话事人的的李成昌向对方施压兼削权,郑俊弘的手下罗仲谦为其受罪被李成昌以玻璃樽仆到头破流血。谦仔拍摄被爆樽场面一take过完成,最搞笑是当cut机后,他即笑问:「我个头(指发型)有无乱到?」

罗仲谦遭李成昌爆樽。

罗仲谦被爆樽后,额头划上疤痕。

饰演黑帮军师的洪永城,表示戏中跟罗的仲谦、郑俊弘、李成昌在帮会中是四人组合,不过跟郑俊弘十足90年代古惑仔经常讲打讲杀又卖毒品,所以跟对方永远对立,反而他会为社团漂白会构思做不同的正行生意,更大赞今次角色好玩,因为有不少人生决定面对分叉路口,为了达到目的会不择手段,任何阻档他也会铲除对方。

洪永城、李成昌、郑俊弘

对于饰演其手下的罗仲谦,洪永城透露两人有不少对手戏,更大赞对方很用心演出,并会自备道具到拍摄现场,务求演得入型入格。他笑说:「谦仔会带埋几本公仔书放在背囊,例如:龙虎门、风云等,又会准备香烟同戴颈链,而且为了今次角色睇返刘德华以前演绎古惑仔的电影作为参考,因为他要潇洒、市井又靓仔的格调,见对方著牛仔褛同发型都是「华Dee」嚟架!洪永城说:「佢无时无刻都睇刘德华,我话佢:『你扮唔到佢啦!放弃啦!』。」

一身牛仔Look的罗仲谦坦言角色有少许模仿华Dee。

谈到跟前辈李成昌演对手戏,洪永城坦言不时获得对方教导,能够带动到一众后辈演员投入演出。他说:「甚至佢会话你知情绪、一举一动、情绪,叫我唔好走望住我,之后讲完这句对白就唔好离开,他的动态,令到气势氛这好有戏味。」虽然戏中不多动作戏,但洪永城笑言自己有好多桑拿及拳馆戏份,又搞笑谓认为编剧写出来要侮辱他,皆因同场经常有「健美先生」关曜俊同「大波谦」罗仲谦,相比之下搞到他身形变得好削弱。他说:「我已经尽操fit,但不及他们操得咁靓又大只!每次拍桑拿戏,都侮辱呀!」

洪永城坦言不时获得李成昌教导。

首次跟洪永城合作的谦仔,笑言感觉相逢恨晚,对方转数够快,做对手最紧要好玩,因为相处倾偈间多过拍戏。提到演出被爆樽戏,谦仔坦言入行以来今次首次被爆樽,以往爆人樽居多,但心情不紧张,因为有演出爆樽经验,只要有技巧性不会太危险。一身牛仔look戏服现的谦仔,感觉相当有刘德华「华Dee」感觉,他笑言今次角色的绰号叫「华Dee」,由于有搞笑成份就会有少少模仿刘德华的「华Dee」。他说:「为了这个角色我有睇返刘德华演出的电影《黑马王子》,戏中的刘德华的拍档是张家辉,我在剧中的拍档有关曜俊,两者的架构好似。」

洪永城李成昌等拍讲数戏。

谦仔表示在戏中有好多动作戏,包括跳楼、撞车、斩人、枪战戏等,适逢夏天拍摄,相信也会辛苦,但经过演出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饰演沙憎身上要特技化妆,热到体温有5、60度,已经感受过极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