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将被死亡的阴影笼罩,开始瓦解尘飞,许多人难逃一死,我们将再见阿基拉!」

1988年,大友克洋将自己创作的漫画《阿基拉》(AKIRA)改编成动画电影,不但以细腻的画功迷倒动画迷,更以大胆的世界观和未来预言震慑全球观众;配合艺能山城组的迷幻配乐,《阿基拉》马上成为经典。

《阿基拉》

这套科幻巨作的故事背景设于2019年「新东京」,大都市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后极速重建,但繁荣只是虚像,社会秩序其实早已陷落,人民期盼著阿基拉重临。

《阿基拉》

而《阿基拉》亦成功「预言」了2020东京奥运,以及同时讲中了奥运中止的危机。国内动乱四起、众人各怀鬼胎的景象,今日看来亦绝不陌生。而大友克洋所描绘的末日Cyberpunk之感,早已悄然降临。在社会出现重大危机之时,就算都市的科技和文明如何先进,人人也逃不过城中弥漫的末日感。现在回望《阿基拉》,竟比30多年前更切身。

《阿基拉》

《阿基拉》的时空已和现实世界慢慢重叠,若要重看,现在就是最好时机。

观看相关影片按以下画面:

bclassics是百老汇电影中心在2016年20周年过后起致力推动的重映计划,挑选多部经典电影重登大银幕,希望能借此把电影时光留住,让年轻的影迷能感受电影历久常新的经典时光。6月将会在银幕上以全新4K数码修复版重映大友克洋的经典Cyberpunk动画《阿基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