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官陈时中在今日记者会中说到:「国外疫情依然严峻,国外确诊人数突破600万。」随著这个数字增长,对于台湾民众似乎越来越无感,因为国内趋缓下生活也渐渐回归正常。但事实上,疫情在许多开发中国家南美、非洲、印度等地却而急剧升温,CNN更指出全球疫情热点正在转向防控能力不足的发展中国家。

美国数州确诊、病死人数不降反升

美国仍位居全球确诊人数之冠,根据统计染疫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美国总统川普更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是一个令人非常悲伤的里程碑。」曾为重灾区的纽约州、新泽西州已经相对趋缓,全美整体疫情呈下滑曲线,但从各地区来看,美国另外10多个州的确诊与死亡病例却在上升。

像是北卡罗来纳州通报疫情以来最高的住院数与病死人数,其他加州、阿肯色州也有类似情况,威斯康辛大学附设医院预防感染医学主任萨夫达(Nasia Safdar)坦言:「这让我们很担心,很怕这是朝负面方向发展的趋势。」

南美贫富不均差异大!疫情在贫民窟扩散

南美的国家包含巴西、阿根廷、秘鲁等地,确诊人数持续上升,巴西已成了全球第二大疫区,而在附近的国家也挡不住疫情攻势,如阿根廷日前发现贫民窟群聚感染,当地政府防扩散,派出警察封锁贫民窟惹来争议。

因为南美的贫富差距大,封城措施在较穷国家难以持久,因为许多人仰赖日薪过活,拥挤的贫民窟无法维持社交距离。学者们评估,南美疫情恐怕还没到高峰,还有持续上升的趋势。

印度确诊数跳3倍!部分省份遭蝗虫袭击

位在亚洲的部分,印度人数不到一个月,确诊人数翻了3倍已来到17万,将近中国的一倍,尽管当地实施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封锁措施,但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是亚洲除伊朗以外最多的。

印度近期除了防疫外,同时在防范蝗虫大军攻击,但像在拉吉斯坦省有9万5000公顷遭受蝗灾影响。

WHO:病毒可以迅速的爆发

世卫组织冠状病毒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说:「目前包括俄罗斯、非洲、美洲、南亚的一些国家和欧洲的一些国家,这些都是我们关注的地区。」

他强调:「当这种病毒有机会真正抓住时,它可能会非常非常快地增长。这些病毒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非常迅速地迅速爆发,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病毒如何影响脆弱的人群,这是我们的一大忧虑。」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疫情可能再反扑!世界卫生组织:人类必须改善跟地球之间的关系

台湾是全球第二个核准输入「瑞德西韦」!七月将有1000人次药量予重症者使用

新冠肺炎/武汉肺炎 COVID-19 疫情专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