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冲击巨大,商用车 Fuso 决定退出北美市场

近期越来越多车厂公布未来营运计划,大多都在武汉肺炎冲击下,都采取较保守策略,除了一般乘用车外,在商用车领域,在台湾能见度非常高的 Fuso 亦宣布退出北美市场,将不再常态贩售新车,将改为服务为主之营运型态。

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MFTBC)在评估了美国与加拿大的营运状况后,决定停止销售新车,Mitsubishi Fuso Truck of America, Inc.(MFTA)因应新政策,未来将开始调整产品开发与销售活动,改为以服务为主的营运型态,北美地区的经销商将转为零配件供应与售后服务据点,同时 MFTA 位于纽泽西州的营运总部、零配件与技术培训中心将对应未来新型态,在短期内增聘更多员工,以利转型。

未来,美国与加拿大的授权服务网络将持续提供保养、维修与零件更换等服务至 2028 年,并且继续提供 eCanter 全电动卡车相关营运服务。同时,Fuso 也将推出新的特别租赁优惠,让北美地区 Fuso 经销商可在未来一定时间内出清库存车辆。

武汉肺炎冲击巨大,商用车 Fuso 决定退出北美市场

目前隶属于 Daimler 集团的 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销售重心向来不在北美市场,如今毅然决然退出该市场,势必在其他市场也会做出相对应之调整,而是否会牵动全球商用车版图,相当值得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