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盈科技化学携手瑞士机能化学厂研发「抗病毒纺织化学技术」

福盈科技化学 JINTEX 与瑞士机能化学 HeiQ 为纺织业界共同提供抗病毒纺织品处理技术─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术。Viroblock 为银盐与囊泡的新型包覆技术,使其成为具备灭活细菌与病毒的纺织特用化学品。

瑞士机能化学公司与福盈科技化学 JINTEX 提供 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术投入全产能运作,以供亚洲纺织工业能使用推广此技术产品,帮助人们对抗病毒。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术经实验证明,能够降低冠状病毒(Coronavirus 229E)及新冠状病毒(SARS-CoV2)数量达99.99%以上,可应用于所有纤维类型的布料,包括医用口罩、个人防护装备(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及一般穿著服装,甚至是家用纺织品,采用一般水洗的方式即可彻底清洁。

福盈科技化学与瑞士机能化学厂携手研发「抗病毒纺织化学技术」

Viroblock 使用了银盐与囊泡新型包覆技术(Silver & Vesicle Technology),以银吸引带相反电荷的病毒并永久结合硫元素,能有效破坏病毒细胞膜,其中应用特定脂类囊泡技术(Liposome,以磷脂双分子层膜所形成的囊泡包裹药物分子,是一种具有靶向给药功能的新型药物制剂) 则有助于破坏病毒细胞膜,抑制病毒的生长及持久性。除了冠状病毒(Coronavirus 229E)及新冠状病毒(SARS-CoV2),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术也针对 H1N1、H5N1、H7N9、RSV 进行实验,均获证实可有效降低病毒感染。

福盈科技化学与瑞士机能化学厂携手研发「抗病毒纺织化学技术」

福盈科技化学副董事长庄诗苹表示:「福盈科技化学 JINTEX 目前正积极向市场提供 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术,与全球相关产业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福盈科技化学 JINTEX 已将此技术导入各国亚洲市场,并与各地最大的纺织服装供应链合作推出抗病毒服装织品和布料。未来,福盈科技化学 JINTEX 将扮演重要的亚洲领导角色,持续研发及导入相关抗病毒技术,接下来我们也将会与两岸纺织业的伙伴合作,推出一系列抗病毒纺织品。」

福盈科技化学与瑞士机能化学厂携手研发「抗病毒纺织化学技术」

福盈科技化学 JINTEX 与印度的纺织服装公司 Arvind Limited 合作推出抗病毒衬衫和西装及口罩,以帮助印度消费者对抗冠状病毒;并与 Shiva Texyarn 合作,利用 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术推出抗病毒织物,这种织物经实验证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消灭包括冠状病毒在内的大多数病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