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PTT创办人杜奕瑾领军的“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Taiwan AI Labs)”开发全球第一个武汉肺炎X光影像分析诊断平台。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15日参访AI Labs时表示,台湾人工智慧科技防疫受世界肯定,跨域“强强配”科技解决方案,资源“无偿、有求必应”供各国使用,突显台湾对世界的贡献。谈到台湾科技人才,杜奕瑾说,台湾科技人才汲汲,归功于台湾教育系统、台湾人聪明、文化具多元开放、乡民精神,自由透明、资讯不被屏蔽,都是台湾科技人才养分,AI Labs提供平台让优秀软体人才回台服务。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15日参访Taiwan AI Labs时表示,杜奕瑾率领台湾人工智慧产业最顶尖工作团队,义务帮忙行政院科技防疫,不到一周,开发出最复杂的科技防疫程式跟系统架构,因此,他特地代表行政院感谢AI Labs团队。同时,陈其迈提到,杜奕瑾老家在高雄大林蒲,同样身为高雄人,陈其迈说,“我们高雄人实在很厉害”杜奕瑾是台湾之光、高雄之光,他以身为高雄人为荣。

杜奕瑾分享半年来AI Labs武汉肺炎科技防疫成果,包括社交距离APP、电子围篱3.0、武汉肺炎X光影像分析诊断、医疗论文与开源码分享等、病毒株基因定序资料库大数据追踪病毒来源,人工智慧有助精准医疗。

AI Labs发表全球第一个线上开放医疗影像自动诊断武汉肺炎平台,用人工智慧分析X光片的肺部细节判断肺炎种类,准确率高达99.9%。其次,台湾用全世界第一个病毒株做用药与传染力分析开放病毒码建立病毒追踪平台,“传染到台湾的每一个病毒,只要有病毒基因定序,都能知道最亲近感染源是谁、从哪个国家传染过来”。

此外,AI Labs还建立“老药新用平台”2月4日做出15种病毒药物,当时就知道瑞德西韦可能有效,后来进一步将台湾1800种健保药物,以及美国CDC的1600种药物,纳入AI分析,结果开放全球共享。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