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国内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趋缓,连续51天无本土个案,相关防疫措施也将陆续放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2日表示,针对9月1日的台北公开赛,指挥中心已“原则上同意”举办,并会协助让比赛顺利举办,台湾将是全球第一个举办世界级公开赛的国家。

媒体询问疫情趋缓后放宽边境的相关措施,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边境开放是基本方向,主要会以人道、产业、经济、国际医疗等部分,提出后进行讨论,就像2日也在讨论是否能进行国际赛事,“我们也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记者会后,陈宗彦补充说明,2日上午与中华民国羽球协会讨论,针对9月1日的台北公开赛,指挥中心“原则上同意”举办,并会协助公开赛在防疫作为下顺利举办。

陈宗彦表示,目前世界各层级的各项赛事都已经中止,这次希望世界看到台湾的防疫作为。台湾也是全球第一个能够举办世界级公开赛的国家,接续是日本及韩国公开赛,也都相当关注台湾的筹措及防疫措施等,以作为办理的参照。

指挥中心2日表示,国内截至目前累计443例确诊,分别为35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舰队。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427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指挥中心指出,全球累计6,300,389例确诊,分布于187个国家、地区;病例数以美国183万8,598例、巴西51万4,849例、俄罗斯41万4,878例、英国27万6,332例及西班牙23万9,638例为多。

指挥中心再次提醒,民众应做好手部卫生与咳嗽礼节;出门若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时,请全程佩戴口罩。自国外入境时,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应主动通报机场及港口检疫人员;返国后应落实14天居家检疫,如出现疑似症状,请联系卫生局或各县市关怀中心,并依指示就医,切勿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就医时,请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时诊断通报。◇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