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钱一定喝得起……


一瓶可乐4元,一天一瓶,三十天120。

一斤茶叶200块(以信阳毛尖为例)属于雨前茶或者春尾茶,口感香浓解腻,比300以上的耐泡香浓,比190以下的清香少苦涩,一斤茶叶普通人可以喝一个月,经常喝茶的人可以喝半个月,

一个月200每天大约6.6元

半个月每天大约13.3元

我想这个段位的茶叶应该都可以接受吧


我有个客户每次来只喝一泡4百左右的岩茶,一泡只有8克哦,他说每月喝茶钱无非就是公司里一个员工的工资,就当多养了一个工人。

每个人喝的起的茶都不一样,最重要的是喝的开心。


茶叶是饮品,不是奢侈品,不要和价格直接挂钩,好喝才是该喝该买喝得起的好茶

括弧,今年新茶信阳毛尖已上市


每个人的收入以及对钱的概念不一,对「喝得起」、「口粮茶」价位的定义也不一样。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


一斤茶叶500克,按照正常一杯3-5克的标准,可以泡100杯左右。

如果你平常喝5块钱左右的奶茶,比如蜜雪冰城,100杯是500快钱。

如果是10左右的,比如一点点、Coco,比如比是1000块。

如果是20到30左右的,比如喜茶、奈雪的茶、瑞幸咖啡、星巴克等,是2000-3000块。

如果你平常喝速溶的奶茶或者红茶、绿茶、咖啡。那么需要100~200块,当然我说的只是很一般的,香飘飘、雀巢等。

那么喝的起的价格就出来了,一般茶叶看似很贵。但是平均到每一杯的话成本就很低了,像是市场上比较高档的茶也就跟20左右的奶茶和咖啡差不多的价格。当然不能讲那些靠包装和营销,用来送礼的茶,比如小罐茶,一斤下来6000多左右,这种茶就不适合自己喝了。


茶这个东西,个人喜欢就好,真的好茶,也不一定合你的口味。和价钱没有绝对关系,就像饭店一样,便宜的就不好吃吗?

而且原料不一样,加工不一样,价格一定不一样。每个人的消费能力也不一样。如果真要硬回答,就是不要钱最喝得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