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含有黄酮醇类,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同时夏季易使人烦躁不安、脾胃虚弱、困乏无力。

而绿茶味甘涩,「幽而不冽,啜之淡然」。夏季饮用,能消暑清热、醒脑提神,在增强食欲、健脾利胃方面,也有明显的效果。

夏日炎热,骄阳似火,人在其中,挥汗如雨,人的体力消耗很多,精神不振,这时以品绿茶为好。因绿茶属未发酵茶,性寒,「寒可清热」,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口腔和轻度胃溃疡有加速愈合的作用。

「暑为阳邪、暑多夹湿,容易耗气伤津」。中医养生中讲究「冬藏夏放」,也就是说冬季要注意营养和能量的积累,而夏季就要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及时补充消耗的能量。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出汗,这就导致身体大量钾离子的流失。

据科学证明,绿茶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钾。从而有利于生津益气,弥补身体损耗,提高耐热能力。

绿茶保留了较多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这些天然营养成分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为其他茶类所不及。

绿茶属未发酵茶,性寒,「寒可清热」,最能去火,其汤清叶绿,营养丰富,还可以防止疾病。绿茶不仅能够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口腔和轻度胃溃疡有加速愈合的作用,还具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等药用价值。


生普

绿茶

白茶

乌龙

喝啥都行,看你喜欢


喝茶其实没那么多要求的,要看自己的口味,怎么喜欢怎么喝,控制量就行了


在海边玩的话,是个快乐刺激的事情,心一般静不下来的,而且玩的口干舌燥的,又热,不太适合喝茶,适合喝冰镇的饮料,这多过瘾。


应该喝冰啤酒,记得带墨镜偷看帅哥或者美女方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