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模仿汽车达人嘉伟讲评F-16V引发热议。(图/翻摄自洛克希德马丁官网/翻摄自Go车志 嘉伟)

▲网友模仿汽车达人嘉伟讲评F-16V引发热议。(图/翻摄自洛克希德马丁官网/翻摄自Go车志 嘉伟)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对于汽车爱好者,或者正为物色新车做功课的网友而言,肯定对于汽车节目的常客汽车达人「嘉伟」并不陌生,他相当有特色的讲评方式,最近也成为网友Kuso的对象,甚至还有网友学他的方式来讲评国军的新战机F-16V让网友笑翻。

网友在PTT八卦板发文,模仿先是描述汽车节目常见的开场方式,「各位好今天来介绍我国最新引进,大改款,注意喔是大改款的F-16V战隼毒蛇版战机」。接著形容节目桥段,会进入音乐与飞机360度外观画面,特写排气口,机翼、座舱盖。

网友接著模仿嘉伟的口吻概述F-16V的特性与品牌形象,好我们旁边可以看到这次的飞机编成与价格,从价格来看这次改款原厂只引进单一规格,但是配备满满齁,想必台湾政府一定非常买单,毕竟以我们空军飞行员的评价来说,这就是一个兼具性能与科技性的品牌,每次军演抬头看,哇!都是他的飞机。

接著是概述F-16V的规格,不过我还是说一个我从以前到现在所提倡的,舒适、CP值这些都不是拔掉安全配备的理由,你看,这次价格提升可是安全满配,订单都已经满到20XX年了,你现在去展示间,他会跟你讲没配额了,就是这么热卖。以前我在讲的时候没半个人理我,但是消费者变聪明了,会要求了,厂商自然要拿出诚意跟消费者交代,不是我厉害... ...。

F-16V。(图/翻摄自洛克希德马丁官网)

▲网友恶搞说F-16V全灰色的涂装,年轻人不会买。(图/翻摄自洛克希德马丁官网)

在外观的部分则是这样形容,除了上次试飞的款式以绿灰双色以外,目前引进的实战款都是全灰色战斗涂装,你会想「唉呀这个这么老气,年轻人不会买啦」,但是吼我问原厂,真正在意性能的买家,每天开出去要的是坐上去的那种充沛动力,你双色?三色?,油门下去慢慢滑,我想这个也不是造一台性能机的初衷。

接著进一步形容内装,我们看一下内装,这个仪表吼,美国直接原厂引进,但是缺点在没有中文介面,后续改款或软体更新也没有中文化的打算,呵...消费者在使用上可能要多学点英文,我们来坐下来看,座椅前后滑移调到适合的位置,方向盘不能四向调整,基本上连动都不能动吼,这个没办法,原厂没开发。安全带给人一种很有信心的感觉,头顶的压迫...很开阔但是开关没有电动就要费点力了。

▲F-16V。(图/翻摄自洛克希德马丁官网)

▲网友还恶搞F-16V进入驾驶舱的方式,长辈要开很不方便。(图/翻摄自洛克希德马丁官网)

在最后则是形容进入驾驶舱的方式,我们现在表演从地上进入座舱吼,哇... ...爬楼梯,这个在便利性上面有所不足,机高与视野宽广好,就是牺牲了上下机的便利,如果说买这台飞机是要让长辈开,可能要考虑一下..动力与引擎目前原厂不给我们发动,下一次我们自己拉一台出来录给大家..试飞心得等我们车拿到飞行员执照就会播了。

网友则在推文中回应表示,「这篇有声音有画面」、「声音都出来了 你不要这么专业好不好」、「这次改款有自动防撞系统(无误)」、「买给长辈开要干嘛啦XD」、「
忠实观众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