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大楼,透天,公寓,建案,出租,租屋,套房,楼中楼。(示意图/StockSnap)

▲原PO好奇问,有没有人是一个人住两房一厅以上的房型。(示意图/StockSnap)

网搜小组/邝郁庭报导

不管是买房还是租屋,都要挑选适合自己的大小和环境。就有网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发起讨论「自己一个人住的有人住两房一厅以上的吗?」文中请教其他人,有没有人明明是自己一个人,但找的租屋不是合租、雅房,而是两房一厅、三房一厅这种小家庭为主的屋子,「这样的感觉如何?我有点好奇。」

这位网友文中表示,「如果是自己一个人要住的,有人住的不是那种合租啊、雅房那种只有一个房间,而是住两房一厅、三房一厅,这种可以给一个小家庭住的,至少20坪以上,这样的感觉如何?我有点好奇。」

看到贴文后,就有网友分享自己的经验,「我租的不到20坪,不过隔间位置很适当,所以是两小房两厅一卫一厨,说小房是因为把衣柜跟床塞同一间会很挤,感觉就是这才像人住的地方(家的感觉)」、「很爽,一间卧室、一间更衣室,又有厨房,真的才是人住的。」

▲▼房产,租屋,套房,租金,台湾,房屋,房子,房东,交屋。(图/翻摄自pixabay)

▲许多人都觉得一个人住大一点的屋子很爽。(示意图/pixabay)

不少人则是直呼很爽,说这样住蛮开心的,「超爽的QQ!以前住8坪感觉有够拘限,现在26坪爽爆感觉生活好有质感,感谢我房东」、「以现在大楼公寓的公设比,两房一厅自己住绝对是舒适很多的,比较不会有被鸟笼关起来的感觉。」

不过也有其他网友纷纷点出缺点,「门窗都要关紧,不然灰尘一堆」、、「打扫略麻烦」、「房子太大打扫很累」、「六房透天,扫地拖地很累」、「住过三房二厅二卫,实际会用的地方只有一房一厅一卫,其他地方都只是长灰尘和增加打扫时间」、「爽,但打扫累。」

►小知识大决定,买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这,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