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原PO的闹钟总会把室友吵醒。(示意图/pixabay)

网搜小组/邝郁庭报导

设闹钟是每个学生、上班族睡前的例行公事,但遇到这种状况让人超尴尬。一名网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发问,「被投诉闹钟太大声怎么办?」文中表示,他住的套房隔音没有很好,结果就被别的房客贴纸条,说他的闹钟太大声,「问题是我现在有时都听不太到闹钟声了,调小声我哪起得来」,忍不住求救问怎解。

这位网友文中表示,他现在是住套房,隔音没有很好,在房间外面可以听到别人房内的声音,但在自己房间内就听不到别间的声音,「早上被贴纸条,说我的闹钟太大声,害他每天好早醒,都睡不好,希望我调小声一点。」这让原PO超烦恼,因为睡梦中的他有时已经听不太到闹钟声,如果调小声可能会起不来,但对方又说不改善的话就要告诉管理员,「如果是你该怎么办?」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冬天,冷,睡觉,赖床,耍废。(图/取自免费图库Unsplash)

▲有些人睡太熟,会听不太到闹钟声。(示意图/Unsplash)

看到贴文后,其他人纷纷留言给出建议,「网拍有强力震动闹钟,放在枕头下那种」、「你小声一点,放枕头旁边不就好了」、「有震动的闹钟啊~ 或找看看有没有能电醒的」、「手机放枕头下调震动 绝对听得到」、「搬到隔音好一点的套房。」

还有网友直呼自己曾经是苦主,觉得原PO真的要改过来,「听过闹钟响了快一个小时,死都不起来关掉,要不是之后有关掉还出门,不然还以为邻居怎么了」、「最讨厌你这种人,早上超吵」、「大学时有遇过这种室友,每天游戏打到五点然后调七点的闹钟,吵大家起床叫她,超自私。」

一位过来人则表示,他也因为闹钟太吵被室友骂过,最后只能早点睡、把闹钟改成震动,「还有睡前要告诉自己『七点要醒来、七点要醒来』,不过这样的结果就是很容易凌晨四五点就醒来,没办法一觉到天亮」。他也说自己试过智能手环,结果根本不实用,「震动不会连续,而且很微弱,后来早点睡,现在闹钟一震动就能马上醒了。」

►小知识大决定,买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这,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