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春上学 对床的室友是个南方人,本来我和他一直相安无事、井水不犯河水,也是面子上过得去。

转机来了,他前两天提出来一起去滑雪看电影顺便吃个饭、我和另外两个室友都没吱声(都囊中羞涩、所以不想参与集体活动),然后他就开始每天都墨迹要去,没办法另外两个相互妥协了,我说我看情况,结果今天早上我寻思还是攒钱重要、毕竟上个月刚买了ipad 要还债,欠人钱的感觉令我很难受,所以就没去,他们三个去了。回来时候他就处处看我不顺眼,我一直有吸烟的习惯,之前在寝室抽烟他们都没意见,下午回来突然跟我说:你以后抽烟去外面抽完再回来、我不喜欢烟味。我强忍著愤怒说你之前怎么不说?他回答说:我就想看看你有没有觉悟,我心里想你是天王老子吗?我做什么事还得看你脸色,谁不是交学费来上学的?但迫于有另外两位在寝室、我也就没说话。

想问问各位, 是我哪里做错了还是他太绝了


在寝室抽烟确实不太好,但他故意挤兑你是真


每个人的经济情况不一样嘛,室友约也快吃饭,如果实在当时没钱,不去也是很好的选择,或者你可以数明白,最近手头有点紧,但凡室友是个正常人肯定能理解的。这种事情说出来也不丢人。还有你在宿舍抽烟是有不对,你抽之前可以问问室友允不允许,有的人的确对烟味十分讨厌,但是他平时不说,就这次他就是明显的挤兑你,你可以和他说清楚这些,因为室友不一定就是朋友,啥都说清楚再好不过,不然你压在心里,会给自己留下心里负担。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学会张弛有度,理性对待就好了。


我感觉吧其实这都是小问题,还是能好好生活的,尽量不要在意他就好。不要想太多,我感觉室友是要好好相处的


以后不要在寝室吸烟了。另外,他在墨迹,你就削他


寝室吸烟是不太好,有的人确实受不了,你可以出去吸烟,然后看看他会不会找一些更奇葩的理由恶心你


其实男孩子相处起来的模式还是比较简单的,我觉得如果是因为手头紧去不了就直接了当的说嘛,同一个寝室的低头不见抬头见,而且性格也是在摩擦中越来越浓厚的。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