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一回到宿舍,我就想给宿舍添加一些东西,方便生活,结果一想到舍友上学期把我带的东西弄坏了一声不吭我再默默扔掉,我又不想挂上去了,是我太小气吗,害,还有一种舍友,路过你的床铺就要看你的东西,还哼著歌,好反感那种哼的声音,因为一听到我知道她又在背后偷偷看了,然后看了会买一样的,买了还会贬低我买的,,就,一言难尽,我想大家好好的,但是又,觉得自己一个人不跟他们深处舒服,但是又不习惯一个人


买的电饭锅给自己熬粥,室友想用来煮红豆,也不能不给对吧,结果她硬生生把电饭锅煮坏了,整个内胆都糊了,不赔;买的小烤箱也是,烤完不及时清洗结果长满了不知什么东西,洗都洗不掉;买的平底也被搞坏了。这些厨具都是我自费买的,也没收她钱,她可以用,但是不好好用弄坏不吭声不赔不道歉,真的心寒。之所以说是她弄坏的,是因为我基本都在公司饭堂吃,极少使用。

有次周末有事找她,到处找不到人,打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简讯不回,她老家湛江比较远,担心出什么事。周日她回来,骂我打电话打扰她。莫名其妙挨了骂。后来从他人那里知道,她那两天是去陪杭州来的男网友(不是男朋友)睡觉了。他俩一直以哥哥妹妹相称,即使在2018她跟前任还是男女朋友关系的时候依然跟这个男网友书信暧昧著。顿时感觉又心寒又恶心。

后来,逛掘金无意中看到她发的沸点,底下的评论有不少人叫她女神,还有问她有没有男朋友的。翻了翻记录,发现她在掘金营造的形象女生看了都想叫女神,殊不知私下是个那样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太传统,她离开后的这段时间我心中的寒意依然不消散甚至掉一地鸡毛疙瘩。


就今天,宿舍没水喝(每个宿舍都配有饮水机)饮用水只能在白天的时候等送水小哥抬上来(我们在五楼),晚上我去开会,开完会回去路上想起宿舍没水喝,我就想著自己抬一桶上去(桶装水摆在楼底门口,需要能自取)抬到宿舍之后我以为会有人来搭把手 ,结果就平时比较善良的一个小姑娘过来说了些问累不累怎样的,其他三个跟没事人看了一眼该干嘛干嘛,我也没说你必须要来帮我怎么样,好歹口头上说句我心里也能好受点,我这人脾气挺好,很少生气,平时老是为他们想怎样怎样,我每天早起都会很小声,换做人家就不得了,该多大声多大声,宿舍两张上床下桌两张上下床,好巧不巧我就想著下床方便的就选了下床,无奈上床就是喜欢蹦跶,每次上下床动静很大,可能会说我小题大做,那事实确实就是她动静很大。她收拾床铺的时候会把灰往靠墙那个缝缝里拍,我拉了床帘也对此无法,说过不听,换床单被罩管我在不在床上管我床帘拉没拉,就在上面哗哗哗往下抖被子,我真服了。她的书桌靠门,有人敲门这货一点反应都不会有,我们就只能去顺手开一把。宿舍有阳台,外面洗漱台厕所里面床书桌,我的基地就在去阳台的那扇门旁边,也是这货,开关门不知轻重,咣咣咣就知道砸,哦哟我也是无比法,说了从来没放在心上。说到底,可能是我不适合跟这位同学共处一室,也可能是我俩八字不合。还有蛮多个小事情我不提辽,主要想吐槽一下。文明 和谐 友善 自由 平等

啊呼,告辞。!

祭图。


没试过对舍友什么行为感到寒心……

一方面是因为遇到的舍友即使三观、习惯不同,但基本都还算比较克制,不会太过影响到其他人。就算谁有什么奇葩习惯,大多就在心里腹诽一句:「制杖……」,远达不到「心寒」的地步。

另外就是……舍友而已啊……大家可以是同学、朋友……也可以是陌路人或仇人……都是独立个体,谁也没天生就欠了谁的。有什么好心寒的?


本人大学比较喜欢独处,因为一直在考各种证书,现在大四了,该考的都到手了,写好论文准备毕业,当时她只是舍友,因为一次外出的活动才聊起来,觉得比较投缘就把她当朋友,珍惜了两年的友谊,后来不欢而散,因为还要一起住一年,避免不了还是有因为一些小事吵架的时候,有一次她挑事,后来吵起来我说你真的不值得我把你当朋友,旁边有人说你以为她爱跟你交朋友啊,人家本来就没拿你当朋友,自己一直在那自作多情现在还不知道啊,我才知道她跟别人说跟我一块儿的那两年是觉得没人跟我玩,她可怜我的才跟我相处的


大学室友又一个高中同学

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课

反正感觉是很要好的那种

有一次期末考试就剩十分钟了,心急如焚

是那种一不小心就挂了的科目

我当时在教学楼学习,想让正好来教室考试的室友带个铅笔

「你不要麻烦我,要考试了」

可能不至于心寒,但是就心挺凉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