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说不说,她都控制不了自己打呼

我爸打呼几年了,要是说了就不打了那就好了

如果是室友晚上睡太晚发出声音或是手机外放影响人,这样主观意识控制的可以提

这种无法自我控制的就还是建议你买副隔音耳塞


我有一个室友,打呼噜响到隔壁都敲墙

我搬进宿舍的第一天,一晚没睡著,在辗转反侧的第6个小时,我直接上京东买了盒耳塞。

注意图中的下单时间

之后的两年中我明里暗里,苦口婆心希望他能去医院看看,他回复我说他全家都打呼噜,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讲肯定要讲,在此之前,耳塞可以先买起来


告诉比较好(毕竟大家都要休息),但是要注意怎么讲。我室友也会,但她人很好。(问问有没有感冒,或者说她说话有鼻音,鼻子是不是堵了之类)

第一天晚上她打了呼噜,第二天当只有我和她在寝室的时候,我小心翼翼的问她「最近是不是感冒了」,我室友立马反应过来「嗷,我昨天是不是打呼噜了,打扰到你们休息真不好意思。」(她有鼻炎,其实挺不好受的)之后我们回来发现宿舍的每一张床上多了几包小零食,? 然后我们就估计每个人大概几点睡,她也挺晚睡的吧,我们早点睡著了就好了,有时候带耳塞。寝室一片融洽。

打呼噜避免不了,但如果因此让寝室关系变冷的话就不行了,及时沟通,找最合适的方法解决。观察作息时间,带耳塞啥都试试。


看情况。

如果没有影响到你正常的睡眠,那就没有必要说。

如果影响到你正常的睡眠,但是你觉得可以忍受或者适应的话,也没有必要说。

如果你觉得实在没有办法忍受,那有几种方法可以给你参考。

第一

你们关系不错,而且这个女生是比较讲道理的,那么你就可以直接说。注意是两个人说。

第二

如果你们关系一般,那建议你旁敲侧击的说。比如问她最近是不是感冒或者压力太大?还是心情不好之类的。尽量不要带情绪。而且最好是在两个人的时候说,不要在宿舍群体面前,因为处理不好的话,大家都很尴尬,而且你是不占理的。同时你要给出解决的方案,比如建议她侧著睡觉,买一些通气鼻贴,和他说说睡觉打呼的害处。

这种时候情商正常的人都会意识到你在说什么的。

第三

就是那种比较奇葩的了。

这种人你说她也不会听的会反过来怪你怎么这么敏感?这种情况下,如果有条件的建议就搬出宿舍。

如果不能搬出宿舍的话你就买一副耳塞尽量放平心态。只要不是那一种天雷勾地火的打鼾,应该都是能适应的。这个解决方法的关键是在于摆平自己的心态,心态一旦好了,很多事情都很容易解决。

告诉你一个小技巧,在她打呼的时候,你可以跟著他的呼吸声一起呼吸,这样比较容易催眠自己。

宿舍相处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在集体中,大家总是互相影响的。在这个集体中,谁也不能保证谁永远都不影响别人。在睡眠方面,谁都有可能会打鼾,除此之外,可能还有磨牙,说梦话,梦游等问题。建议还是适应为主,集体生活的时间是很短的,一生就那么几年,而且身体是自己的,自己跟自己生气过不去呀。

还有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技巧,注意你是来解决问题的,而不是来倒苦水的。你完全可以在跟同伴吐槽完这个问题后再去和这个人心平气和的沟通。

如果这个人不是第三种奇葩,就算她当时没有很明确的表态,事后她也会注意的。


我觉得还是别告诉比较好,有的人很好面子,一点点的事情她都觉得脸上挂不住,如果你直接说了,她心里肯定会不舒服,而且让人觉得尴尬。再说了,你告诉她,她就能不打呼噜吗?如果不是打呼噜特别影响你的,你能忍则忍,忍不了就买耳塞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