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高铁。(图/记者陈凯力摄)

▲网友好奇为何房版上新竹讨论度比台北高。图为高铁新竹站。(图/记者陈凯力摄)

网搜小组/邝郁庭报导

许多人买房首选位在台北,当人人都想挤进北市,代表房价就会跟著飙涨。但就有网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发文,说他逛房版时随便搜了一下几个地区,发现讨论新竹房产的贴文篇数最高,甚至比过台北,「就算是第二名加第三名的篇数也没有新竹高」,忍不住好奇问卦「为啥房版新竹讨论度屌压台北?」

这位网友文中表示,「刚刚无聊去逛一下房版,随便搜一下几个地区」,接著列出他查询的地区讨论篇数,第一是新竹的10649篇,第二台中4406篇,第三高雄4406篇,第四台北3398篇,第五新北3089篇,第六桃园2693篇。

这样的现象让原PO感到不解,「就算是第二名加第三名的篇数也没有新竹高」,认为应该会有很多人想往台北挤,而且看下来,新竹的讨论度几乎是台北的3倍,可以说是「把台北压在地上摩擦」。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2019新竹市房屋交易总结 稳定中求成长!不受淡季与选举影响。(图/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房产讨论度更胜台北。(图/新竹市政府提供)

看到贴文后,其他网友纷纷留言,「很简单啊,台北的房子买不起干嘛讨论」、「认真回,新竹生育高」、「查移入人口就懂」、「PTT多数使用者买不起台北,就这样。」

就有人用比喻法解释,「你看大多数女性也都是讨论LV、香奈儿之类的,爱马仕就比较少人讨论,大概是这样吧?男性车子也都是双B特斯拉等等,林宝坚尼也比较少,但其实真正大多数买的都是 COACH、TOYOTA这类的。」

本站日前曾报导《购屋热区比拚!桃园2区包办交易量前2名 竹北平均购屋57坪最大》,去年第4季房贷族最多的行政区,有8个位于北台湾。其中,桃园区数量最多,平均购买约1014万元的房子;至于购屋面积最大的区域,则是竹北市的57.2坪。

还有网友到竹北采购家具时直呼,「整个街道规划也太有水准了吧,完全是百万人城市的街道规划」,不仅很多新建案,周围也有大大小小的公园绿地,完全颠覆他对竹北的印象。

►小知识大决定,买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这,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