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装设铁窗,恐有阻碍火灾逃生之虞。(图/记者汤兴汉摄)

▲阳台装设铁窗,恐有阻碍火灾逃生之虞。(图/记者汤兴汉摄)

网搜小组/邝郁庭报导

近期发生多起火灾事故,像是林森钱柜大火酿6死、高雄恶火带走一家5口,让许多人检视起家中是否安全。就有一名网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问卦「如何劝家里长辈把铁窗拆掉?」文中表示,比起劝长辈把铁窗拆掉,感觉说服长辈装火灾警报器可能还比较容易,「但是如果要长辈把铁窗拆掉,该用什么方法劝呢?」

这位网友指出,「火灾悲剧的原因不外乎电线走火后,因为没装火灾警报器,所以不知道,等到发现火大了之后,到门边想逃走,发现都是铁窗,根本逃不出去。」原PO忍不住说,「劝家里长辈装火灾机警报器,可能还比较容易」,但还是想问其他人,如果要长辈把铁窗拆掉,该用什么方法劝比较劝得动。

▲▼火灾,电线走火,铁窗,逃生,中古屋,大家房屋,熊有良心。(图/记者陈建宇摄)

▲网友认为,如果不拆铁窗、开一个逃生口,长辈应该比较能接受。(图/记者陈建宇摄)

看到贴文后,就有人说长辈们在意的是防盗问题,「很多性侵案件是爬没铁窗进屋内得逞的」、「等你持家的时候,你一定会再把它装回去」、「歹徒会找容易的下手」、「两间相连,一间有铁窗一间没,白痴都马知道先偷哪间」、「没装铁窗的大概没遭遇过小偷吧!等被偷过就会知道要装了啦」、「小偷哪会找有铁窗的下手?就是找那些透天不装的,小偷进去也是有生命危险的。」

不过就有网友认为,应该还是有长辈也能接受的解决方法,「装活动式铁窗啊!遇难可以打开的那种」、「也不用拆啊!开个逃生口就可以了」、「觉得至少要拆阳台的,至少留个一大片逃生用」、「不用拆啊!改有小门的就好」、「活动式铁窗+住宅警报器。」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