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

人在楼顶,刚救下人(手动狗头 )

一个压力比较大的高三学生,一个残缺的家庭,一个畸形的母爱。构成了这起跳楼事件的主要原因。

调集了三个站的救生气垫,特勤站的76米登高。

我跟这个娃娃在11楼楼顶喧荒,聊个近5个小时。

从小时候聊到长大后,从理想信念聊到了高三第三轮复习。

后来,我给她承诺,高考结束,一定要让她来单位转一转,吃一个我们自己种的苹果,尝尝我们成熟的草莓 。带她坐一次消防车兜风(当然,都是给大队领导说过了,也默许了)。

她自己承诺,会把提前批报消防救援学院(中消院招生办打钱!)

后来,陪她下楼。还是坐的76米登高,救生斗下降的过程中,她问我,为什么要救她。

我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她也就不再询问了。

可是,有谁知道,消防队这群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救人没有为什么。国家发了这份钱,我们干了这份活。可能也是制度优势吧。

救人的同时,也是在救自己。

图文无关

其实说实话,我想给他一巴掌。老子辛辛苦苦冒著危险把你救了,你哪来的脸去问这个。(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患者除外)


真正想要自杀的人,我们是救不了的。但凡有施救空间的,就一定还有割舍不下的理由留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消防员,可以理解为他们和这个世界的一个台阶,我们救他,也是给他一个台阶下。

但是真的要问起来,我想说,我们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意义和理由,我作为消防员,(救你)这就是我们实现自己价值的一部分,希望你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每每支撑不住的时候,请记住,有人为你拼过命。


说句政治不正确的话,如果你还想有下次,请找没人的地方。别浪费公共资源了。谢谢。

特别声明:抑郁症之类的特殊情况除外。

我愿意救他们直到他们想到自杀就想吐为止。(前提是别使用威胁到其他人的方式)

我通过走饭认识到抑郁症,因为赛娜而震惊恐惧。她们不应该年轻轻就走的。


我会告诉他,救它是我的责任,是我的工作,不救是我的失责,如果见死不救,我就不配做一名消防员,一个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我也有权选择救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