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衣橱,衣服. 。(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原PO连假期间在整理家里,看到衣柜却忍不住头痛 。(示意图/pixabay)

网搜小组/邝郁庭报导

每个人总有一些放在衣橱、「保存得很好」的衣服,换句话说就是几乎没在穿,这种衣服常常让人觉得弃之可惜。就有网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发起讨论「衣服多久会淘汰一次?」文中表示,他连假期间在整理家里,「看到衣柜里堆成山的衣服真的有点头痛」,忍不住求助,大家会怎么选要淘汰的衣服、多久淘汰一次。

这位网友文中表示,「连假四天刚好来整理家里,看到衣柜里堆成山的衣服真的有点头痛」,因为大部分的衣服都还是可以穿,但就是很少穿,平常想穿的就那几件,「想丢一些没在穿的衣服,但是又觉得有点浪费,不知道大家怎么选择要淘汰的衣服,多久会淘汰一次勒?」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衣橱,衣柜,衣服,更衣,衬衫,收纳。(示意图/pixabay)

▲原PO好奇问其他人,都多久淘汰一次衣服。(示意图/pixabay)

看到贴文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该丢就丢啊!清完很爽」、「心动守则,两年以上没穿过,或不再心动的就丢吧!我之前送出三大箱衣服,大家都很开心」、「认真丢过一大堆衣服后,你会发现其实常穿的也就那些,之后反而就不会再一直乱花钱买衣服,只买自己真正会常穿的衣物」、「一年没动过的都回收。」

还有人给出颇具建设性的意见,「有些贵的衣服(5000元)大概会放五年,其他1500-3000的每年淘汰一些,还有一些我二十七八岁或者是三十三岁出差买的衣服也会留下记念」、「试试胶囊衣橱的概念,先想出春夏的穿搭,连配件不要超过50件,然后淘汰掉穿不到的。」

过来人则是表示,「先把不能穿的都丢了(有一点点瑕疵但还能穿的也丢了),然后挑出还能穿但很少穿的,如果觉得不想穿了就处理掉,还会想穿的就挂起来,不然容易遗忘。不要想会不会浪费的问题,放在衣柜深处不穿一样是浪费」、「我也是一开始都舍不得丢,后来想说放著也不会穿啊,干脆丢掉还可以买更多。」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