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子,装潢,拆迁。(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装潢本业的网友直说,很多人装潢都只比价格,不会管耐燃、材料用什么。(示意图/pixabay)

网搜小组/邝郁庭报导

日前钱柜大火夺走6条性命,事隔不到一周,又发生高雄医生世家5人葬火窟,让消防话题再度引发讨论。就有网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问卦「为啥装潢用木材?」说他看过非常多的装潢,87%都是用木材做为原料,「火一烧不就惨了?室内装潢没有其它耐火的材料吗?」认为木头虽然很美,但安全更重要,「有没有装潢用木材的八卦?」

看到贴文后,就有人回文指出,「装潢美观四大工班:金木油泥」,但其中油很难做出立体层次美感,所以只剩3个选择;而泥类容易给人暴发户的感觉,大量用原色也会让人觉得沉重;金类则是个性强烈,爱的就会爱、不爱的就很难理解;最后的木类反而买根好木头一摆,质感就出来,接受度又高。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原文也引出装潢本业的网友回文,「先说结论:一分钱一分货,羊毛出在羊身上,求便宜就是这德性。」说他是在装潢/设计公司工作,「每次遇到小资族/小气房东找好几家来比价的那种,我一定输,价格就是压不下来」,直说很多人装潢看到最后,真的都只比价格而已,几乎没有人在管材料用什么、耐燃等级如何。

装潢业的网友更曝内幕,偶尔他会接到业主跟原设计公司闹翻、找他们进场维修或收尾的案子,常常看到非矽酸钙板的天花板与隔间,用到轻钢架的话已经算很好了,还有天花板角材下得不够多、用的玻璃不是安全玻璃等状况,「简单的说:很多人没有安全更重要的概念,便宜最重要为大宗。这就是人生啦!」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