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箱、书箱、垃圾、废纸箱             。(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原PO整理出要丢的东西后,都会偷偷拿去倒。(示意图/pixabay)

网搜小组/邝郁庭报导

许多老人家一辈子节俭惯了,很多东西堆在那,就是舍不得丢。一名网友就在PTT的WomenTalk板上发起讨论,「大家有偷偷倒过东西吗?」他为了清出空间,整理出东西想倒掉,但节俭的爸爸就会一件一件看、问为什么要丢,所以他好几次就查好清洁队的路线时间,直接偷偷跑去倒,「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做过一样的事?」

这位网友文中表示,「住家里,爸爸个性极为节俭,但是要清出空间,就必须要断舍离掉一些杂物,但是我整理出来想要倒掉,爸爸会一件一件看。」原PO说,有些东西可能只是看起来很新,但其实是已经摆了5年没用、也没有用的东西,而且也不一定是买的,可能是赠品。

他透露,爸爸一件一件看,有时就会问「这个东西就新新的,为什么要丢?」也会问东西的来源,「觉得这种方式真的会有点烦,所以我已经有几次查我们镇上清洁队的路线时间,去5点就开始清运的地方,用大的黑色垃圾袋倒好几包了」,最后好奇问有没有人跟他做过一样的事。

看到贴文后,其他人纷纷留言,觉得原PO这样做没什么不好,「做过好几次,是唯一的方法」、「我都直接倒直接吵」、「做得好,家里也堆一堆垃圾占空间,偶需要你。」不过也有不少网友有这个困扰,「懒得自己去丢,所以都丢不掉」、「清完我妈说摆著、她会清,然后有一大袋衣服放在我房间两年还没丢,ㄏㄏ」、「老妈会挖垃圾,捡回来继续用,让人气得牙痒痒的。」

►小知识大决定,买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这,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