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议员黄捷        。(图/记者洪靖宜翻摄)

▲高雄市议员黄捷的妈妈被质疑在大陆卖茶叶,黄捷回应了。(图/记者洪靖宜翻摄)

记者柯振中/综合报导

桃园市议员詹江村日前质疑高雄市议员黄捷的母亲在大陆卖茶叶。对此,黄捷16日600字表示,自己反对的是涉及国安的敏感产业,只要是在双方对等、尊重、透明的前提下,自己不反对与对岸进行经贸往来,「我一直以来都是坚持这样的监督原则。」

黄捷16日在脸书粉专上指出,这几天针对母亲被质疑的事件选择冷处理,是认为没有必要回应断章取义的指控,不需要为此浪费媒体资源,让版面留给更实用的资讯,「我也相信民众都有基本的判断能力,实在无须多说。」

黄捷说明,可能是监督市政太严格,阻挡到某些人的政治利益,也可能是因为声援香港触怒了相关人士,导致家人受到针对性打压,且没有停止的迹象,自己必须出面把话说清楚。

▼詹江村在脸书批黄捷「弄得大家都好乱」。(图/翻摄詹江村脸书)

▲詹江村脸书批黄捷。(图/翻摄詹江村脸书)

黄捷列出了4点声明,分别是:

一、只要在双方对等、尊重、透明的前提下,自己从不反对与对岸经贸往来,「我反对的是涉及国安的敏感产业,像是有资安风险的海康威视,以及开放中资炒作房地产等,我也一直提醒台湾的产业与中国的经贸往来要特别注意他们惯用的『养、套、杀』手法。至于经贸往来的风险,是政府该替人民做好把关,我一直以来都是坚持这样的监督原则。」

二、自己的母亲是从事「行销顾问」,工作职责是拟订行销企划,协助各家台湾公司将产品外销,并非贸易商,也没有在卖茶叶,「那些想要团购茶叶的朋友们恐怕要让你们扑空了。」

三、除非事情涉及利疑回避,否则政治人物的家人无须向社会交代一举一动,「本人过去针对韩市长的监督,从来都没有波及他的家人,欢迎检视,也请有心人士切莫越界。」

四、自己宣示严格监督市长、把关市政以来,不断遭受外界攻击,决定声援香港后攻击更加严重,甚至转移到家人身上,「若这样的大动作是想借由造成我家人的压力逼迫我屈服、放弃监督韩市长,甚至是停止声援香港、噤口不提台湾的主权危机,那我只能说我不会让这样的人得逞。」

黄捷最后强调,自己会继续坚守岗位,做好议员监督市政的本分,同时继续声援、关注香港。

►夜深了...千万别让脑公看到
http://bit.ly/31uIOq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