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成功瘦身,不少爱美女性常会选择食用沙拉、控制热量,以拥有窈窕身段!可是,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沙拉都是低热量。营养师提醒,虽然加入地瓜、通心粉、马铃薯等主食一同与沙拉酱拌匀的沙拉料理,确实有助增加饱足感,但也要拿捏份量摄取,以免摄取过多勿踩热量地雷!

沙拉吃出健康好滋味!维持营养素均衡是关键

高温溽暑不仅让人全身无力,食欲更是直直落!尤其是,中午高温下,热腾腾的热食实在令人提不起胃口。

因此,凉爽的沙拉类食物也就成为不少上班族的午餐首选。

就连不少商家也开始贩售各式的沙拉组合,包括地瓜泥沙拉、通心粉沙拉、马铃薯泥沙拉等,希望借此提升买气。

不过,孙语霙营养师表示,虽然加入地瓜、通心粉、马铃薯等主食一同与沙拉酱拌匀的沙拉料理,确实有增加饱足感、帮助摄取膳食纤维的营养好处。但是,消费者在挑选上述沙拉组合时,仍应适度留意蛋白质、全谷根茎类、油脂、蔬果类的份量是否均衡较恰当

吃沙拉热量不爆表!先控制淀粉、油质份量

尤其是,有减重瘦身需求的朋友,在淀粉类、油脂的摄取上更要适度管控!

一般建议,面条、通心粉、地瓜、南瓜、山药等淀粉类食物更建议以2份为限,也就是相当于吃饭碗1碗的份量为佳

(热量约为1碗白饭280大卡的一半)


同时,避免选择含有过多油脂、糖份的沾酱,例如,市售常见的千岛酱、凯萨酱、蛋黄酱等酱料,为了提升风味,往往会加入大量的砂糖、美乃滋来调味。倘若,沾取时未加以留意,恐摄取过多热量而不自知,值得注意!

建议希望利用沾酱为食材提升沙拉风味,不妨可选择热量相对较低的和风酱、柚子酱、油醋酱,或是以无调味优格与水果搭配自制水果优格酱,不但有助降低热量、油脂摄取,更有助获取及补充奶类。
 

转载华人健康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