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技术上达到了,进步了,某些东西可以做出来了,或者某种效果、结果可以实现了。那么,早晚肯定有人会利用技术做相关的事情。

社会上不可能都是道德高尚的人。这就象毒品,也象核武器。只要技术上能实现,肯定有人做。技术是中性的,看它掌握在谁的手里,用来干什么。对于这样的事,唯一的,必然的对策只能是加强管理,纳入法制,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技术的好的方面,打击与压缩有人利用技术产生有害结果。


这是从生理的决定性层面去改造人类,假如生物学家已经对人类的基因组了解的完全透彻,那么就可以根据需求去定义一个人,就好像编程决定一个软体可以做什么,这时候先天的不足就可以解决。这么看来,不断创造对社会有利的天才似乎就会非常主流,人类社会似乎也会发展的非常快。然而,这只是决定了人能力的上限,也就好比一个软体的初始化。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软体总是会不断更新去适应或拓展用户需求,人也一样要后天不断学习锻炼去适应世界,而这背后的推动力是什么?是变化,由许许多多的变数加权决定的变化。生物学家能理解透彻人类基因组,但世界的变化却是无限个变数导致的结果,是无法精确预知的。也就是说,这些被基因改造的人,他们确实具备了比如天才的条件,但是基因的变化能否有利地去适应变化的世界带来的后天影响呢,这些适应总体是朝著文明进步还是朝著世界混乱去的呢?比如他们是会帮助根治癌症,会帮助解决能源问题,会解决环境污染,还是会带来新的超级病毒,会发生未知的后天变异,会产生人权斗争…呢?


科学上来说,影响是未知的。但是打开了一个新世界,这个新世界带给人类的结果是好是坏未知。即使基因技术在科技上完全可以保证效果,这种新纬度的世界也难知福祸。但魔盒一打开,谁也关不上了。现在世界反对声这么大,其实就是意识到基因改造的新时代难以阻挡了。就像蒸汽,电,炸药,核能一样,人类不知道这项新技术带给人类的是飞翔的翅膀还是噬人的恶魔。


说一个阴暗的。

用来发现可能产生隔离(对大多数人类来说)的基因个体,然后消灭之。


花钱的话,只能导致富人越来越优秀,穷人越来越难翻身。

不花钱的话,估计世界要乱


基因研究是个极其重大的课题,值得深入研究。有些遗传病就是基因问题造成的,要趋利避害,规避风险,慎重操作,要向好的方面发展,要先做动物植物试验才行。其实外星先进文明早就掌握了基因编程技术,要保证趋利避害,安全无风险,这就要深入研究,确保技术可行安全无害化。天工开物工程八大项目其中就有基因改良项目。

自然界的动植物本来就有基因突变的现象,动物可能少些,植物基因突变现象多些,比如兰花,有时出现叶艺,叶边出现金边银边,中透虎斑等等多种变化,这就是基因突变造成的。基因突变不一定都是坏亊,不一定都突变成癌症,也有向好的方面突变的可能,这就要深入研究,只有深入研究,才有趋利避害的可能性,可行性。

当科学技术发展到了登峰造极的时候,物理学,化学,数学等等科学发展到了顶点的时候,最后的科学技术发展,最后的科学技术攻关就是生物学医学技术的发展与攻关,这就离不开基因研究,这是绕不过去的坎,必须逾越的关,回避不了的,这是人类社会发展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的必经之路。


基因编辑人类,好处是不言而喻的,更重要的是风险不可控,潜在的危害是人类无法承受的,在没有可控的方案之前,基因编辑不可为,对于该事件,有关部门己明令禁止并将严肃处理。


人类啊,迟早要在基因上栽个大跟头。自从基因被发现以来,人类就把它理解成了充满力量的大杀器,当成了生命的终极密码,是「上帝之手」,是无所不能的「神之力」。

可实质上,基因只是你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在生物学上的身份证明而已,它描述了你是以什么形式、什么姿态、什么方式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它只是描述你的一段资料。只是你的存在性被物质分子具现化出来而已。

你能指望一张身份证明有什么力量?真正有力量的是这个自然界,是它发给你的身份证明。

人类在身份证明上擦擦写写,修修改改,以为这样就能达成自己的愿望,真是很傻很天真。殊不知,人类所做的一切改变都是需要被大自然重新检定的,是由大自然而不是基因来决定你的改变到底是好,是坏,程度是轻微还是毁灭性,在对大自然了解得不够透彻之前,人类所改变的一切都面临著未知的后果,可人类现在却丝毫不管,为所欲为,就好像在加油站抽烟,谁知道下个烟头会不会引发爆炸,会不会反噬人类自身。

人类,请不要玩脱了。

人类,请对自然保持敬畏。


最大的危害就是克隆人类;与机器人世界。人类已经够多的了。还有:你愿意成为一个机器人的奴隶吗?


种族歧视给人类社会带来了那些影响呢。杂交育种,基因育种是贡献,放在人自己身上更多的是伦理方面的问题。你要考虑的不是被改变基因的人,恰恰是基因不完美的要怎么办,淘汰一批人后,必然优中选优还要再淘汰一批人,就像小学后面有高中,高中后面有大学。淘汰是无穷尽的


正面影响:消除遗传类疾病,造福人类。使得一些顽固的遗传性疾病被彻底治愈。

负面影响:存在不可控的风险,存在潜在的隐患。一旦出现任何技术失误或者偏差,都会导致生命体的死亡。

结论:探索科学的道路上,人类一直都是摸著石头过河,善用技术,使其造福人类是核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